晓庄公告:
今天是:
    • 通知公告

关于报送2023年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课题研究优秀成果的通知

发布者:韩菁菁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118

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省市委《实施意见》以及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市委宣传部、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启动2023年全市思想政治工作课题研究优秀成果征集评选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选题方向。2023年全市思想政治工作课题研究方向要围绕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和新征程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理论、现实问题,紧扣全市中心工作,结合全市宣传思想战线大调研和工作实际,认真确定课题研究方向,参考选题详见附件1也可以根据各自工作实践和经验积累自行确定选题。

2.格式要求。研究成果要理论联系实际、体现新的文风,注重解决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重点与难点问题,避免空洞无物、泛泛而谈、枯燥乏味等不良文风;要做到主题明确、观点鲜明、论证充分、文字流畅、行文规范,具有较好的推广应用价值;每篇研究成果篇幅在4000—6000字为宜,市级以上公开刊物发表的研究成果优先报送。具体要求详见附件2。

3.成果运用本次评选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若干名,获奖作品将汇编成册。其中,一等奖作品将推荐参加全省2023年思想政治工作课题研究优秀成果评选,特别优秀的将推荐至中国政研会参评全国思想政治工作课题研究优秀成果。部分获奖作品将推荐至《南京日报》理论版、南京市委党刊《金陵望》予以刊发。获评三等奖及以上奖次可作为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人员初、中级专业技术资格条件。

4.报送要求。研究成果报送须按照附件3填写申报表,所有研究成果、申报表(一式份)由党委宣传部负责加盖公章。申报表和研究成果电子版请于2023年710日前提交至党委宣传部411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发至邮箱xcb@njxzc.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XX(单位)XX(姓名)思政课题研究优秀研究成果”,请严格按照行文格式要求调整研究成果格式。

联系人:韩菁菁      联系电话:8114。

附件:1.2023年全市思想政治工作课题研究参考选题.docx

     2.行文格式样本.docx

     3.全市思想政治工作课题研究优秀成果评选推荐表.docx

     4.往年优秀成果范文.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