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庄公告:
今天是: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第八届“一院一品、一部一品” 校园文化品牌项目创建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韩菁菁发布时间:2023-04-19浏览次数:197

各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学校校园文化建设,打造校园文化品牌,提升文化育人成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传承晓庄精神、凝聚师生共识、激发奋进力量的浓厚氛围,决定在全校开展第八届“一院一品、一部一品”的校园文化品牌项目创建活动。

一、指导思想

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挥高校文化传承创新的重要功能,创建一批体现学校历史文化、时代特征和本单位特色的文化品牌,满足师生不断增长的思想需求和文化需求,为新时代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精神动力、思想保证、文化氛围和舆论支持。

二、活动方式

创建活动要结合单位特色,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彰显“行知精神、师范传统、红色基因”的校本特色,依托党团活动、专题报告、沙龙座谈、演讲征文、主题班会、志愿服务等载体,丰富活动形式,创新活动手段;利用好校园网站、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加强推广和宣传,积极推动活动展开,形成富有时代气息、体现文化内涵、具有价值导向的品牌活动。

三、实施步骤

(一)申报立项阶段(4-5月)

各单位围绕主题,策划活动项目,填写“一院一品、一部一品”校园文化品牌项目创建申报书,于202359日前上报校党委宣传部,纸质版(A4纸双面打印)一式一份提交至行政楼411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cb@njxzc.edu.cn。(联系人:韩菁菁,联系方式:86178114

宣传部将组织评审确定立项项目及级别,其中重点项目5项,每项资助经费2000元;一般项目10项,每项资助经费1000元;立项不资助项目若干项。

(二)实施推进阶段(5-10月)

各单位按照项目进度安排认真组织实施,做好相关资料的归档整理、经验总结与特色凝炼工作。

(三)验收评比阶段(11-12月)

各单位上报项目结项材料,党委宣传部组织进行验收评比。对于重点项目和验收结果为优秀的项目,将优先推荐申报省市相关评奖评优。

四、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策划,按照进度计划和预期目标,有计划地开展创建活动,确保创建项目扎实有效推进,取得预期效果。

(二)结合特色,打造品牌。要把文化品牌创建活动的基本要求与本单位的实际、特色相结合,注意与学生日常教育管理活动、党建团建活动有所区别,重点打造具有“行知、师范、红色”文化特质的品牌,重视宣传报道,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三)育人为本,提升实效。通过品牌项目打造,深入推进文化育人,善用网络资源,建设网络阵地,开展具有影响力的网络文化活动,加强网络文化建设和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大力提升文化育人实效。


附件:南京晓庄学院第八届“一院一品、一部一品”校园文化品牌项目申报书.docx


党委宣传部

2023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