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庄公告:
今天是: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校内网站建设评比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庄晓华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674

各学院、各部门:

   为充分发挥学校网站外塑形象、内聚人心、服务学校中心工作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提高网站建设、管理、服务水平,加强信息沟通,强化舆论引导,营造良好网络育人环境,决定开展校内网站建设评比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全校各二级单位网站。

二、评比办法

(一)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自查阶段。615日前,各单位自查整改,自查网站文章文字、照片等内容是否准确,webplus是否使用学校平台,是否涉及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等隐私信息,是否有违法内容、违法外链,是否涉及学校工作秘密,是否更新及时(每月至少更新一次),是否有僵死栏目、死链接,学校标识、校名等是否使用规范等。二级学院必须有2022年招生宣传方面的内容,如推送图文并茂的学院、专业、师资介绍以及实验室等办学条件;优秀毕业生高中学弟学妹说系列内容。

第二阶段:学校评比。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组织专家按照评比内容与标准对二级单位网站进行评比

(二)评比内容与标准

1.网站内容准确、更新及时(70分),其中招生宣传内容占20

学院网站应结合硕士点建设、招生宣传等,突出教学科研、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招生就业、合作交流、人才培养、党团建设等,反映办学水平以及服务社会等方面的突出成果;各学院根据工作需要,可以设特色栏目。

部门网站应突出机构设置、工作职责、工作动态、办事流程、联系方式等,充分体现服务师生意识,对外发挥窗口作用。

2.网站页面简洁大方(10分)。各网站设计界面清新,首页布局结构合理,有统一的色彩风格;Logo设计有创意、有特色、有内涵。

3.网站特色鲜明突出(10分)。各网站要通过准确规范的数据,明晰精炼的文字,真实美观的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充分宣传展示工作的特色亮点。

4.网站安全管理到位(10分)。认真落实《南京晓庄学院网络安全管理办法》,完善网站信息管理工作制度、网站内容监管制度、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建立重大信息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等机制。

三、奖项设置

评选校园十佳网站10个(学院6个、部门4个);优秀网站管理员10名(获奖单位网站管理员)。

四、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建设。要充分认识网站建设的重要意义,明确分管领导与专职人员,强化网络教育主阵地建设,把网站建设成为形象展示的第一窗口、信息交流的第一渠道。

(二)加强维护,内容及时更新。加强网站信息安全管理,增强网站内容的准确性、时效性和可读性。加强网站日常维护,及时充实与更新网站内容。学校将对各单位网站建设情况进行总结、通报。

请各单位在615日前将《信息采集表》报送至党委宣传部(行政楼415室),电子版发送至njxzcxcb@163.com(文件名注明“**单位网站”字样)。

 

附件:南京晓庄学院二级网站信息采集表

 

 

党委宣传部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2022510

南京晓庄学院二级网站信息采集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