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庄公告:
今天是:
    • 综合新闻

我校138名志愿者圆满完成2024南京半程马拉松赛事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10

3月17日,2024南京半程马拉松在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激情开跑,全球2万名跑者齐聚南京青奥森林公园,以奔跑的姿态共赴“精彩生活,与宁同行”的美好约定。我校团委积极响应团市委号召,招募138名志愿者为此次马拉松比赛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

赛前,校团委认真选拔志愿者队伍,组织志愿者统一接受服务礼仪、工作规范、应急处置等业务培训和实地联调,精准匹配岗位要求,做好岗前指导,不断提升志愿服务的精准性、专业性,强化志愿者专业能力塑造和志愿精神引领。

在此次赛事志愿服务中,我校志愿者主要负责10km赛道点位服务和赛事沿途文艺演出工作。凌晨4点,初春清晨,志愿者们已经集结完毕,向赛场出发。在10km赛道点位服务环节,从搭建运动员补给站到为运动员提供的周到服务,从一声声真诚的加油助威到一次次热情的击掌欢呼,从精彩的赛场掠影到有序的赛后整理,无不展现出我校青年志愿者的真诚温暖、认真专业及高度默契。在沿途文艺演出环节,幼儿师范学院花想容舞蹈社用活力四射的流行舞和啦啦操,为参赛选手和观众呈现蓬勃青春;体育学院舞狮节目将体育表演和传统文化相融合,动感的表演让参赛者倍感振奋;音乐学院“文艺轻骑兵”志愿者用美妙的歌声、动感的旋律,传递了超越奋进、活力开放的运动精神。

此次长达8小时的南半马志愿服务,是对志愿者体能素质和精神抗压能力的双重考验。志愿者无微不至的服务和出色的表现赢得了赛事主办方和运动员的一致认可,充分展现了晓庄学子“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诠释了南京“博爱之都”“志愿之城”的城市内涵。

我校志愿者助力2024南京半程马拉松

我校志愿者沿途文艺演出

供稿:校团委

撰稿:王卉

编辑:杜霞

审核:邢新叶

终审:庄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