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庄公告:
今天是:
    • 思政天地

南京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3-12-12浏览次数:16

来源: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灿)12月5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韩立明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要求,勇担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以“走在前、做示范”的使命担当,努力建设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实践高地、展示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成果的城市窗口,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京新实践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

韩立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摆在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篇,形成了习近平文化思想,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要坚持系统性、全局性、贯通性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领会培根铸魂的磅礴文化力量、赓续文脉的坚定文化自信、明体达用的高度文化自觉、强国复兴的强烈文化担当,做到学有所悟、融会贯通。要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一体领悟、一体落实,不断在追根溯源中理清脉络、在常学常新中深化认识。

在总结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成绩后,韩立明指出,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有新气象新作为。作为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长江之滨唯一古都,南京有能力有责任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探索新经验。要更加注重固本培元,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凝心铸魂上展现新作为。要更加注重激浊扬清,突出显政宣传,把握传播规律,壮大主流价值、主流舆论、主流文化,在舆论引导上展现新作为。要更加注重向上向善,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养文明新风,强化法治保障,在立德树人上展现新作为。要更加注重创新创造,加强文化保护传承和精品力作创作,推进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在文化繁荣上展现新作为。要更加注重交流互鉴,讲好发生在南京的中国故事,在国际传播上展现新作为。要更加注重风险防范,及时有效应对化解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健全完善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在坚守底线上展现新作为。

韩立明强调,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党管互联网原则贯彻始终,强化队伍建设,健全工作体系,不断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玄武区、江宁区、溧水区、市委网信办、市文旅局作交流发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勇主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蒋跃建在主会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