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庄公告:
今天是:
    • 院部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办小学教育(英语)专业顶岗实习汇报活动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3-04-01浏览次数:40

3月30日,外国语学院在南京科睿小学集贤讲堂举办20级小学教育(英语)专业顶岗实习汇报活动。参加本次汇报活动的有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小教(英语)专业的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实习带队老师以及20级小学教育(英语)专业的90名同学。科睿小学校长夏洁、副校长张学义及优秀教师代表参加了汇报会。   

本次顶岗实习时间为3月6日至31日,共4周。外国语学院实习领导小组制定详细实习计划,联系顶岗实习学校,进行实习前的动员以及与实习基地校沟通、联系、巡视,层层把关。实习生在基地学校指导教师的帮助下,进一步学习和掌握了小学课程教学的基本环节,了解和关注小学生的学习过程,在教学方法和教学效率上都有了提升。

在汇报课环节中,实习生代表杨雯清给五年级小学生的授课准备充分、内容丰富、教态自然;科睿小学王珂老师的一年级示范课生动活泼、环环相扣,融知识性和趣味性为一体。科睿小学教研组长丁旋老师结合新课标中的语言能力、思维品质、文化意识等方面对两节课进行了点评。

科睿小学肯定了外国语学院实习生端正踏实的实习态度,鼓励他们多看、多听、多学、多用,学用结合、学思结合,不断积累经验,成为合格的教师。外国语学院感谢基地学校为实习生提供宝贵的锻炼机会,希望今后能继续合作、为双方的发展做出努力。同时对实习学生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把此次实习作为新的起点,努力学习、加强实践,真正做到“教学做合一”。

汇报课现场

活动现场

供稿:外国语学院

编审:沈红伟、胡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