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庄公告:
今天是:
    •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致知讲堂”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97

3月29日,我校举办“致知讲堂”青年教师座谈会,校长张志华出席并与来自全校的20余名2022年以来新入职青年教师代表亲切交流。党委教师工作部、外国语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座谈会现场,大家济济一堂,气氛热烈。与会青年教师畅谈了来校工作后的感受、现实需求及工作打算。大家表示,晓庄尊重人才、为人才倾心服务的温暖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将继承和弘扬行知精神,向前辈学习,向优秀同事学习,努力提升教学和科研水平,不断增强育人和服务社会能力,力争成为一名“四有”好老师。张志华认真倾听每一位教师的发言,不时与大家亲切交流,互动问答。

座谈会上,张志华作了题为“晓庄人·行知魂:我们逐梦同行”的主旨讲话。他首先对大家入职晓庄表示欢迎和祝贺,希望大家尽快融入晓庄,学习行知精神,铸牢行知魂。他寄语青年教师:选择晓庄,注定有缘;融入晓庄,应当有梦;发展晓庄,我必有为;珍惜晓庄,人人有责。他强调,青年教师要教人求真、学做真人,教育学生学真知,干真事、做真人;要心怀梦想、同向同行,把梦想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让晓庄发展得越来越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潜心教学,实现从“站上讲台”到“站稳讲台”再到“站好讲台”的转变,努力成为教学名师;要倾力科研,实现“加入团队”“提升团队”“引领团队”的奋斗目标;要将压力和动力并存,努力协调好工作、学习和家庭的关系,做到努力工作,快乐生活。

“致知讲堂”是党委教师工作部持续打造的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平台,旨在通过系列活动的举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助力沟通与协作。本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承办。

座谈会现场

供稿:党委教师工作部

编审:王宁、胡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