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晓庄学院 ―― 教人求真,学做真人
 
热门搜索:
今天是
我校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及综合培训
发布时间: 2024-03-28 浏览次数: 10

为贯彻落实省市教育主管部门关于开展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的相关文件精神,3月26日中午,我校在高层学生宿舍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及综合培训活动,全校约300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刘光祥副校长、江宁区消防中队以及高新区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此次演练坚持实战导向,学校模拟宿舍楼突发火情,设置了紧急疏散逃生、微型消防站初期火灾扑救、消防救援人员营救被困人员等演练科目,提前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相关部门多次前往现场进行部署。演练前,学校还邀请了专业消防人员进行现场指导,为师生们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讲解火灾逃生技巧。中午13时,刘光祥宣布演练开始。随着演练信号的发出,师生们迅速按照预定路线疏散。疏散过程中,大家镇定、有序、迅速,仅用时5分钟,充分展现了学校师生良好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

演练结束后,消防工作人员对师生员工开展了综合培训,包括二氧化碳灭火器、全身防火斗篷、灭火毯、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消火栓灭火等消防器材的使用以及现场AED救护培训等。师生员工认真听讲,积极参与,纷纷表示要将所学到的消防知识和技能运用到日常生活中,提高自己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保卫处负责人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对师生在模拟真实火灾场景的情况下的演练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大家时刻保持警惕,加强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正确的逃生技能,在学习生活中能够学以致用,为学校的安全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演练培训现场

供稿:保卫处

撰稿:牛宏铭

编辑:杜霞

审核:崔伟

终审:庄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