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晓庄学院 ―― 教人求真,学做真人
 
热门搜索:
今天是
广州市社科院伍庆副院长一行到外国语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 2024-03-23 浏览次数: 57

3月20日下午,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伍庆、城市国际化研究所所长姚阳、城市国际化研究所助理研究员鲍雨一行三人到外国语学院调研,共同探讨城市国际化研究中心的经验和做法。外国语学院邀请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皇甫朝晖、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涉外管理处处长徐海蓉、南京世界文学客厅主理人刘燕参加调研活动。副校长赵向军、科研处处长朱智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刘景亮、外国语学院党政班子参加调研。

赵向军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我校创办和发展历史、光荣的革命传统及办学特色。伍庆介绍了广州市城市国际化研究中心的概况、主要任务和研究成果,希望通过交流寻求学习和借鉴城市国际化研究破题的思路和措施。外国语学院院长王静萍汇报了我校南京城市国际化研究中心成立以来所开展的工作,立足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为南京市的国际交流、文化传播、城市形象塑造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皇甫朝晖就南京市推进城市国际化发展的主要工作、亮点、推进的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重点介绍,对于外国语学院在南京城市国际化研究和相关项目落地推进所起的积极作用表示肯定。徐海蓉建议研究中心可以围绕讲好中国故事、城市服务的普适性、公民的思想开放度和对外交流的意愿等开展研究。刘燕表示南京世界文学客厅旨在搭建中外交流、展示和活动的平台,开拓中外友人的国际视野,促进国际交流与理解,展示区域与国家的友好形象,与外国语学院的合作取得了双赢的良好效果。朱智武针对南京城市国际化研究中心的目标、任务和研究成果呈现提出建议,指出要聚焦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的新要求加强新型智库建设,凸显研究成果的显示度、影响力和实效性。刘景亮介绍了我校留学生和外籍教师的情况,让他们知华、友华、爱华是学校举办教育教学活动的主要动因,更是国际化人才培养的目标。最后,赵向军表示此次调研活动为我校南京城市国际化研究中心未来的工作提供了思路,希望研究中心进一步加强与政府部门、校外科研机构的合作与交流,产出给政府提供决策咨询的研究成果,更好发挥服务南京的功能。

交流研讨后,我校与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续签了合作备忘录,外国语学院与南京世界文学客厅签订了战略合作意向书。

调研会议现场

南京晓庄学院与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签订合作备忘录

外国语学院与南京世界文学客厅签订战略合作意向

供稿:外国语学院

撰稿:王兰香

编辑:杜霞

 审核:王静萍

终审:庄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