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庄公告:
今天是:
    • 文明之窗

时代楷模高思杰:引导大学生做新时代好青年

发布者:韩菁菁发布时间:2022-10-25浏览次数:149

2022-10-24来源:安徽日报作者:张岳

10月16日上午,在安徽省阜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活动室,时代楷模高思杰和一群学生早早守在屏幕前等候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特别激动、特别振奋。党的二十大报告就像一把火,点燃了我们的激情,照亮了我们的梦想,为我们指明了奋斗的道路。”高思杰说。怀着激动的心情,高思杰组织2022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代表集中学习,重点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优先发展教育和青年工作的相关内容。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党务工作者,我将充分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组织思政课教师和青年大学生立即行动起来,通过用心学、用情讲、用力研,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高思杰说。

去年,高思杰一次性捐助10万元,在阜阳师范大学设立“思杰特别助学金”。该助学金首期使用5万元,资助品学兼优学生党员80人、附属中学学生团员20人,以无私大爱温暖莘莘学子。

生活上关心青年,精神上引导青年,高思杰一直关注如何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他坚持把党的创新理论和基层一线的生动实践结合起来,善于用一个个小故事把大道理讲鲜活、讲明白,逐步摸索出一条适合青年学子的理论宣讲路径。他带领学生赴淮河王家坝、火车站、特教学校、生物质电厂、种养基地等开展实训教学,用实践告诉同学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

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阜阳师范大学思政4班学生李佳铭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