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庄公告:
今天是:
    • 综合新闻

我校荣获2021年度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苏北计划优秀组织奖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2-08-13浏览次数:162

8月10日,2022年度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乡村振兴计划出征仪式暨2021年度苏北计划表彰大会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我校荣获2021年度苏北计划“优秀组织奖”,全省仅15所高校获此殊荣。我校2021届毕业生邹童等6位志愿者荣获2021年度苏北计划“优秀志愿者”称号,2020届毕业生邹琳玲、李振娇,2021届毕业生王成等22位志愿者获得“江苏省志愿服务纪念奖章”。

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是在原“苏北计划”基础上,增强其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中的作用,在全省范围内升级扩容实施的项目。我校历来重视“西部计划”“苏北计划”志愿者组织选派工作。自项目实施以来,校团委不断完善宣传、服务机制,多渠道发布相关政策和动态信息。今年,校团委通过扩大挖掘志愿者的典型事迹、举办宣讲会、答疑会等持续深入的宣传动员方式,在“晓庄青年”微信公众号专项宣传阅读量达12798人次。微信公众号开辟“志愿者故事”专栏,持续报道志愿者在基层奋斗的青春故事,阅读量累计达4341人次;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做好校内志愿者选拔、培训工作,并邀请杰出志愿者校友参加“无奋斗,不青春”宣讲答疑会;建立西部计划、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线上QQ咨询群、QQ面试群,为有意向报名者答疑解惑;举办校内面试指导会,为学生做一对一面试指导,今年两个计划报名人数比去年增长了近3倍。

经过自愿报名、校内选拔、组织推荐、省项目办集中面试、统一体检和培训派遣等程序,我校共有32名志愿者被录取为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志愿者,8人被录取为西部计划志愿者。

我校始终将志愿服务作为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的重要抓手,引导青年学子到基层、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锻炼成才,奉献青春、挥洒汗水,以实际行动书写青春的壮丽华章,为祖国的基层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校代表(左二)现场接受颁奖


供稿:校团委

编审:邓琦、胡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