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庄公告:
今天是:
    • 综合新闻

《盛世咏 古韵传——中华古典诗词歌曲演唱人才培养》在我校开班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2-08-11浏览次数:153

8月6日,由南京晓庄学院为申报主体,江苏艺术基金(一般项目)2022 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盛世咏 古韵传——中华古典诗词歌曲演唱人才培养》在我校正式开班。江苏艺术基金管理中心主任濮琦,江苏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吴小平,我校副校长王本余出席开班仪式,南京艺术学院声乐教授潘丽君,苏州大学教授崔峰,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傅国以及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项目学员参加活动

开班仪式上,项目负责人介绍了本次江苏艺术基金项目概况濮琦对项目的开班表示祝贺,希望学员通过此次研学有所收获吴小平希望学员加强对中国古典诗词歌曲的浏览、欣赏与演唱练习,拓宽艺术视野,锤炼演唱技能,提升音乐修养与内涵总政歌舞团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孙丽英教授通过视频致辞,希望学员们通过这次培训,感受到古诗词的艺术魅力,提高演唱水平,积累经验,肩负起传承中国传统音乐艺术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使命。活动最后,项目优秀学员代表进行了别具一格的风采展示。

《盛世咏古韵传——中华古典诗词歌曲演唱人才培养》自今年7月开始招生以来,得到了来自全省各地声乐专业演唱者的热烈响应。最终,经专家组评审,报江苏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审核,确定录取30名具有一定演唱实力的优秀中青年声乐人才进入培训班学习。项目学员遍及省内各个音乐艺术领域,其中省市级歌舞剧院演员5名,高校声乐教师6名,省市级群众文化馆辅导干部及教培中心教师3名,中小学音乐教师骨干14名。学员自8月6日开始正式进入古典诗词演唱的研修培训,培训时间暑期20天及寒假10天,共分为三个阶段。项目邀请到多位国内和省内著名的戏曲表演家、理论家、声乐表演艺术家、教育家担任课程导师。 

嘉宾与研修班师生合影

供稿:幼儿师范学院

编审:袁宗金、胡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