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庄公告:
今天是:
    • 综合新闻

建设晓庄 “暑”你最美——第三辑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2-08-11浏览次数:177

图书馆暑期工作有序开展

为满足留校学生学习需求,为他们提供舒适安全的学习空间,图书馆克服人员减少等多重困难,在今年暑期继续实现每14.5小时的开放时间,在全省高校图书馆中名列前茅。

图书馆各部门紧张有序地开展暑期工作馆领导与部门负责人带班各部门馆员到岗值班与电话值班相结合。自7月13日起,图书馆每日进馆近千人次。在后勤处、国资处等学校职能部门大力支持下,图书馆利用暑期,先后实施角楼玻璃顶维修、古籍室环境改造等工程。图书服务部安排师生对各阅览室个人物品进行及时清理公共服务部安排物业对阅览室窗帘、报告厅椅套进行及时清洗消毒安排维保公司做好中央空调易耗件的更换,邀请文化制作公司更新馆内标识标牌、张贴座位号资源建设部根据专家论证会的建议,不断优化调整图书馆资源建设采购方案信息服务部积极配合学校相关部门做好各类数据统计工作,通过微信群、QQ群及时发布专业讲座信息,做好数字资源传递,及时解答师生读者电话咨询,持续满足师生对于文献资料获取的需求,助力师生教学科研。

图书馆牵头申报的《图书馆资源运用与实践》(经典阅读与历史文化传承类)和《信息素养》(社会分析与公民素养类)两门课程成功获批学校通识教育和人文素养选修课立项课程。项目负责人正组织馆内老师利用假期精心备课,为新学期开学做好准备。

今年假期,图书馆组织近百名在校师范生志愿者赴金陵图书馆连续第八年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传播行知精神,贡献晓庄力量。活动得到江苏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关注,参与市民读者一致肯定。

图书馆内学习秩序井然

放假不放松国际交流忙

历年暑假对于国际交流处工作人员来说都是黄金工作期。今年是学校申硕“冲刺之年”,国交人再接再厉,对照申硕相关指标,积极发挥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助推作用。

服务国际学术会议。国际交流处积极联络校内外相关部门和学院,收集整理上半年已举办的4场国际会议资料,完善下半年4场国际学术会议方案,及时响应和保障各二级学院办会和服务需求。负责收集2018年以来国内省级以上重要会议及我校在大会上发言的佐证材料,并制作附录文件。

推进学生海外学习。国际交流处一方面根据申硕要求,细致梳理具有代表性的境外合作交流项目材料,新增高水平大学的合作类型和内容。另一方面,积极拓展国(境)外合作资源,今年暑期新增英国提赛德大学线上英语学习项目,香港中文大学暑期学院项目正式上线,学生国际视野得到进一步提升。

招聘优质外籍教师。国际交流处调研各学院外籍教师招聘需求,发布海外外籍教师招聘信息,审核50余名外教简历。暑期,老师们克服时差,组织了3场外籍教师线上面试。协助1名外教办理入职手续,协助二级学院做好新学期教学保障工作

服务地方外事工作。我校近期承办了南京市外事港澳工作培训会。国际交流处与莫愁校区办、基层治理学院通力协作,做好服务工作,赢得参会者一致好评。

国际交流处全员时刻在线,恪守岗位职责,发扬奉献精神,战高温,打配合,暑假工作不掉线,国际交流不停歇。

培训会工作现场

商学院暑期工作不停步,凝心聚力冲“申硕”

商学院聚焦暑期及申硕工作,聚合资源,精准施策,各项工作都在有序推进中。

有序开展学生工作。为切实做好131名学生留校服务工作,商学院党政领导带头,班主任、辅导员轮流值班,确保暑期学院的正常运转和安全稳定。学院带领多支暑期实践团队开展活动,探究特色产业赋能乡村发展,持续推进就业工作,多措并举护航毕业生求职路。

强化师资队伍建设。为进一步优化教师队伍建设机制,学院加大人才引进吸引力,实行“人才特区”政策,学院近40%老师报名参加;组织高层次人才招聘会5场,已签约5人,完成今年人才引进目标。

加强一流专业建设。学院组织物流管理国家一流专业论证会,组织召开物流管理、财务管理两个一流专业的软件采购需求论证会,做好两个专业发展资产配置工作,为专业建设发展提供保障。

推进专业评估进程。组织召开教研室主任会议,提早谋划,围绕审核评估指标及专业综合评估指标,查漏补缺,加快专业建设的步伐,为申硕工作提供支撑。

开展校校合作工作。赴山西财经大学进行交流,协调与山西财经大学合作事项,推进洽谈、签约等相关工作。

营造浓厚科研氛围。聚焦学校下达的申硕指标任务,组织教师利用暑假集中开展科研攻关,共享资源,团队协同,营造出浓厚的学术氛围。

学院老师带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供稿:图书馆、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海外教育学院、商学院

编审:于扬、胡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