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庄公告:
今天是:
    • 综合新闻

团省委书记司勇来校参加2022光合夏令营希望小学管理干部高级研修班学员座谈会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2-08-09浏览次数:155

8月7日上午,共青团江苏省委书记司勇来我校莫愁校区,参加由我校承办的2022光合夏令营希望小学管理干部高级研修班学员座谈会。校长张策华、副校长王本余出席。南京阳光心汇心公益基金会负责人,来自全国8个省、直辖市的希望小学管理者代表,我校教师发展学院、基金会相关工作人员,志愿者30多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光合夏令营举办10年的历程、成效,与晓庄学院合作情况以及本期培训实施情况;参加座谈的希望小学校长、主任们先后发言,介绍了各自学校加入江苏省希望工程和阳光心汇心项目后的发展与变化,表示要以身作则,带领师生走出乡村希望小学特色兴校之路,同时就希望小学青年教师成长,加大培训、智力指导力度等提出了建议。座谈会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张策华对希望小学的管理者们来晓庄培训、研修表示欢迎。他表示,晓庄学院前身是陶行知先生亲自创办的晓庄试验乡村师范,是中国近代乡村教育的发轫之地。关注乡村教育,研究乡村教育,支持乡村教育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职责与使命,希望大家都成为“晓庄人”,一起肩负起振兴乡村教育的责任与担当。

司勇对大家的发言表示充分肯定。他希望大家不忘教育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传递正能量,发挥向心力,把培训研修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带领师生推动希望小学健康、快速发展的强大动力,实现办人民满意教育的目标。要进一步发动各级团组织的力量,进一步加强各校的信息化建设,搭建平台,让优质教育资源实现共享。

座谈会现场



供稿:教师发展学院

编审:杭梅、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