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庄公告:
今天是:
    • 综合新闻

建设晓庄  “暑”你最美——第二辑

发布者:李荔慧发布时间:2022-08-04浏览次数:147

后勤无闲月,暑期人更忙

为更好地保障学校正常运转,也为新学期开始做好充分准备,后勤处全体工作人员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在炎炎夏日下坚守岗位,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在疫情防控及卫生医疗方面。加强人员值班值勤,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为师生提供高品质的贴心服务。同时,根据主管部门要求和学校安排,暑期内在中心报告厅建立常态核酸检测点,常态做好核酸检测服务,更好地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在餐饮服务方面。根据上级主管部门要求,今年暑期对方山校区燃气管网进行全面安全隐患整改工作。为做好近1500余名留校师生的日常就餐保障,确保师生有良好的就餐体验、营养均衡,食堂每天提供各类炒菜、风味小吃、面食等近30种。

在改善办学条件方面。后勤处利用暑期对ABCDE区及莫愁校区毕业班宿舍进行整体出新,总计463间。同时对教学楼、莫愁校区三号楼连廊等存在安全隐患部位确定专项整改任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了确保工程质量,安排专人进行监督管理,严格把控施工质量。

在服务保障方面。为了更好地服务师生,绿化维护人员不畏酷暑,全面修剪草坪;管理员和保洁阿姨仔细清理宿舍楼道内的蜘蛛网、窗台及灰尘死角;垃圾站的何师傅克服酷暑,认真挑拣着无法处置的垃圾……他们默默地坚守着岗位,把汗水留给自己,把整洁的环境留给大家。

后勤无闲月、暑期人更忙。后勤处将继续保持干劲、昂扬奋进,高质量完成后勤各项服务工作,为师生提供整洁、舒适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环境。

后勤工程队对瓦屋面进行维修


直面“烤”验,科研处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为确保教师在暑假期间顺利开展科研工作,科研处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暑期服务不止步,每周一与周三均有值班人员在岗,各项业务均可正常办理。

暑假里,科研处工作人员为不断完善科研管理系统,为系统上线做好准备,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与开发公司就系统改进工作进行反复沟通;同时,科研处工作人员不畏酷暑,组织开展本科类产业教授选聘工作,向教育厅报送7个岗位,参加江苏省科技厅等四部门组织的“专利(成果)拍卖季”和“J-TOP创新挑战季”,成功挂牌一项专利并提交一项需求解决方案。申硕工作也在紧锣密鼓的推进中,科研处召开“申硕专班”专题会议,及时跟进申硕工作进展,协助校级和支撑学位点专班对照审核标准,进一步查漏补缺、更新表格、整理相关支撑材料;同时积极与企业对接,拓展横向项目,实现了学校横向经费的快速提升。

申硕工作例会


强化责任抓落实,暑期学生工作“不断线”

学工处始终践行“以生为本”的工作理念,以务实、扎实的工作作风,认真抓好暑期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助推暑期学生工作不停滞、不断线。

聚焦疫情防控,守护学生健康。今年暑期,全校有1200多名学生申请留校。学工处严格执行留校学生健康打卡、请销假等制度,从严审核学生离返校行程,持续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对留校学生进行动态管理。部署全校学工值班,全力保障留校学生各方面需求。召开暑期留校学生座谈会,深入了解留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充分听取学生的意见和建议。

强化思想引领,持续教育宣导。利用“晓庄学工”微信平台,发布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心理健康、优秀毕业生先进事迹等专题推文20余篇,不断强化学生安全意识,凝聚身边奋进力量。做好国防教育,顺利完成21级学生军训任务。推进秋季大学生征兵工作,组织第二批、第三批同学参加上站体检,其中3名同学进入政考环节。

情牵贫困学生,助力学生成长。利用暑期,指导各二级学院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实地查看并深入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讲解各项资助政策和措施,给困难家庭送上爱心物资。学工处还组建一支以受资助学生为主体的“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团队,组织同学们或走村入户,或回到母校,或来到县级资助中心,或活跃在线上平台,把国家资助政策传递给更多的人。

提前统筹谋划,做好开学准备。学工处联合公寓物业深入学生公寓,对各区宿舍床位进行彻底摸排,共整理出方山校区4800多个空床位,做好新生宿舍安排准备。学工处将继续通过修订《学生手册》、制定新生开学工作方案、入学教育方案等,为新生顺利入学做好充足的准备。


供稿:后勤管理处、科研处、学生工作处(部)、人武部

编审:于扬、胡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