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庄公告:
今天是:
    • 晓庄喜报

我校两个专业喜获省级专业建设项目立项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2-06-09浏览次数:262

省教育厅近日公布了《关于公布2022年省级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立项建设名单暨服务外包类专业嵌入式人才培养项目审核结果的通知》(苏教高函〔2022〕7号)以及《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十四五”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建设第二批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苏教办外函〔202212号)。我校物流管理专业成功获批2022年省级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建设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数据与大数据技术3个专业获批服务外包型嵌入式人才培养项目。我校英语专业项目成功获批省级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实现了我校省级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建设零的突破。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产教融合和国际化开放办学,大力推进校企协同育人,深化实习教学模式改革,在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深度合作,搭建校企协同育人平台。学校积极开展中外合作办学、中外学分互认,推动一线教学科研人员参与国际合作交流,加快具有全球视野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重视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培养,加强优秀外国留学生的招收和培养。获批的物流管理专业依托省一流专业优势,按照新文科背景下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要求,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共建多层次校企实训基地,引领教育教学改革。获批的英语专业为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在国际化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学术交流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国际合作交流基础,专业建设目标明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举措详实。

学校将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优化专业体系建设,提升专业与产业契合度,完善产业需求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充分发挥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我校将继续探索并优化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贯彻落实教育对外开放的政策方针,努力拓展高等教育国际化的广度和深度,确保项目建设与推动学校教育对外合作交流深度融合、取得实效。学校以此次立项为契机,不断强化专业内涵建设,助推人才培养整体水平持续提升。

 

                         供稿教务处国际交流处

编审:陈维维、胡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