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庄公告:
今天是:
    • 晓庄喜报

美术学院朱琪博士获江苏优秀文艺成果奖励表彰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2-06-13浏览次数:215

2021年度江苏优秀文艺成果奖励项目近日揭晓。省委宣传部对去年我省在全国重要文艺奖项中获奖、在国内外重要平台播出以及实现规定场次演出的3类优秀文艺成果共59项进行奖励表彰。我校美术学院副教授朱琪博士研究成果《真水无香——蒋仁与清代浙派篆刻研究》名列其中,获得表彰。

《真水无香——蒋仁与清代浙派篆刻研究》一书从社会学、美学、艺术生态学等多角度出发,广泛撷取散落的文献与细节,深入文人篆刻家的精神世界,探究十八世纪中叶江南地区布衣文人的普遍生存状态。全书以蒋仁为个案进行重点研究,考察其家世、生平、交游、思想以及诗文、书法、篆刻等多方面成就,并就浙派传世印章与印谱的鉴定与辨伪提出了独到的见解,被誉为“再推流派人物研究风气”之力著。

此前,本著作于2021年4月荣获第七届“中国书法兰亭奖”理论研究铜奖。“中国书法兰亭奖”是中宣部批准的唯一国家级书法艺术奖,也是中国书法艺术的最高奖。本届获金、银、铜奖全国共15人,朱琪为南京市唯一获奖者。

我校注重青年教师与文艺创作研究人才的培养,积极与南京市委宣传部、南京市文联等单位搭建艺术创新团队发展平台,传播新时代美育力量。青年教师近年来屡获佳绩,显示出我校在学术研究、文艺创作、美育宣传等方面取得的实绩。

 

供稿:美术学院

编审:蔡士文、胡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