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庄公告:
今天是:
    • 理论经纬

习近平考察调研宜宾学院

发布者:庄晓华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195

68日,习近平在四川省委书记王晓晖、省长黄强陪同下,先后来到眉山、宜宾等地,深入农村、文物保护单位、学校、企业等进行调研。

今年我国高校毕业生预计达1076万人,同比增加167万人,创历史新高。习近平十分关心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来到宜宾学院考察调研,察看毕业生创新创业代表作品展示,了解学校开展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工作。学校招聘大厅内,正在举行企业招聘宣讲会,习近平向教师、学生、企业负责人了解企业招工的需求和毕业生签约率等情况。习近平强调,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采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当前正是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关键阶段,要进一步挖掘岗位资源,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学校、企业和有关部门要抓好学生就业签约落实工作,尤其要把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以及有残疾的、较长时间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作为重点帮扶对象。习近平对同学们说,幸福生活是靠劳动创造的,大家要保持平实之心,客观看待个人条件和社会需求,从实际出发选择职业和工作岗位,热爱劳动,脚踏实地,在实践中一步步成长起来。他勉励同学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宜宾学院位于四川省宜宾市,是省属全日制综合性普通本科院校。建校40余年来,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综合大学和培养创新型应用人才目标,形成了“创新型、应用型、国际化”办学格局。目前学校紧扣国家战略,紧密对接省市产业发展,推进政产学协同创新发展,创新型应用人才培养质量得到有效彰显,学生就业去向落实率连续多年达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