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庄公告:
今天是:
    • 晓庄喜报

我校在第四届全国商务秘书专业知识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2-05-05浏览次数:377

在近日举行的第四届全国商务秘书专业知识竞赛上,我校学子再次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绩。186人参赛,全部取得合格成绩,其中184人获奖。14名学生获特等奖,占比超过特等奖总数的1/3;98名学生获一等奖,占一等奖总数的24%;45名学生获二等奖,28名学生获三等奖。秘书学专业温瑜、翟志祥、张素霞、陈妙闽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着“以赛促学、以考促学、以社团促学、以文化促学”的专业办学宗旨,文学院秘书学专业教师从3月份开始组织备战参赛。本次竞赛不仅有秘书学专业全体同学参与,还有商务英语、日语、小教、生物师范等全校相关专业学生共192人参与,对在全校范围推动专业建设和营造良好学风起到了积极作用。

本次大赛由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主办,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全国外经贸从业人员考试中心协办,全国商务秘书与行政助理专家委员会、各相关院校承办,4月23日至30日开展竞赛,全国66所院校近4000名学生参赛,按照1%、10%、20%、30%的比例评选出特等、一、二、三等奖。

4月29日,第四届全国商务秘书知识竞赛总结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上介绍了我校的参与情况和取得的瞩目成绩。获奖学生代表19秘书转本2班蔡婉青和20秘书班陈雁作了经验分享,师生们围绕大赛的所学、所思、所得进行了交流讨论。

2019年以来,我校秘书专业在全国专业大赛中多次取得佳绩,不仅锻炼了学生的专业技能,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增强了学生对专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而且对引导深化教学改革,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供稿:文学院

编审:刘克健、胡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