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庄公告:
今天是:
    • 晓庄喜报

我校教师教育学院教育理论教学与研究部获“南京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287

“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南京市总工会授予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职工“南京市五一劳动奖”和“南京市工人先锋号”。我校教师教育学院教育理论教学与研究部位列其中,获得“南京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教师教育学院教育理论教学与研究部是一支理论与实践结合、研究与实务结合的优秀队伍,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中工作成效显著。该教研部连续多次被评为校优秀教研室,获批江苏省一流课程1门、江苏省微课比赛二等奖1项、江苏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南京市课程教学创新团队1个;系部教师出版的儿童教育专著《教育学方法论探源:一门有儿童的教育学导论》《童年的价值》,分别获得江苏省教育研究成果三等奖、福建省优秀出版项目。系部教师指导学生获得省职业规划大赛特等奖1项,省“挑战杯”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省本科优秀毕业论文2篇,获批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1项,3个学生项目进入“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平台”,多名学生获得省级以上各类奖项。教研部所在的教师第一党支部是南京市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江苏省高校特色党支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教研部全体教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行知教育思想,聚力服务地方基础教育,以培养具有卓越教师潜质的师范生为己任,谱写育人新篇章。

南京市“工人先锋号”每年表彰一次,由南京市总工会颁发证书,旨在营造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校工会向全校教职工发出倡议,以荣誉单位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做贡献,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推动晓庄和南京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校工会、教师教育学院

                编审:鲍森、张洁、胡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