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庄公告:
今天是: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第七届“一院一品”校园文化品牌项目创建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韩菁菁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次数:619

各学院: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推进实施“育德铸魂”计划,决定在全校各学院开展第届“一院一品”校园文化品牌项目创建活动。

一、活动方式

创建活动要结合学院特色,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彰显“行知精神、师范传统、红色基因”的校本特色,依托党团活动、专题报告、沙龙座谈、演讲征文、主题班会、志愿服务等载体,丰富活动形式,创新活动手段;利用好校园网站、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加强推广和宣传,积极推动活动展开,形成富有时代气息、体现文化内涵、具有价值导向的品牌活动。

二、实施步骤

(一)方案申报阶段(4-5月)

各学院围绕主题,策划活动项目,填写“一院一品”创建申报表,于2022516日前上报校党委宣传部行政楼411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njxzcxcb@163.com。(联系人:韩菁菁,联系方式:86178114

(二)实施推进阶段(5-10月)

各学院按照项目申报方案认真组织实施,做好相关资料的归档整理、经验总结与特色凝炼工作,校党委宣传部将对创建情况进行检查。

(三)评比表彰阶段(11月)

各学院上报创建活动总结材料,党委宣传部组织评比表彰。

三、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组成项目团队,认真组织策划,按照进度计划和预期目标,有计划地开展创建活动,确保创建项目扎实有效推进,取得预期效果。

(二)结合特色,打造品牌。要把文化品牌创建活动的基本要求与本学院的实际、特色相结合,重点打造具有“行知、师范、红色”文化特质的品牌项目,重视宣传报道,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三)育人为本提升实效通过品牌项目打造,深入推进文化育人,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要善用网络资源,建设网络阵地,开展具有影响力的网络文化活动,加强网络文化建设和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大力提升文化育人实效。


附件:南京晓庄学院第七届“一院一品”校园文化品牌项目创建活动申报表.doc



               党委宣传部

               2022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