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庄公告:
今天是:
    • 新闻聚焦

热烈庆祝南京晓庄学院建校95周年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2-03-15浏览次数:704

为弘扬陶行知教育思想,激发广大师生的爱校荣校热情,营造浓郁的校庆氛围,我校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庆日活动同庆建校95周年

学术活动提振奋发精神。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举办旅游管理与酒店管理专业国际认证经验交流会,加快推动专业发展的国际化工作,校党委书记陈华出席关心指导图书馆举行“书呆子莫来馆”揭牌仪式校图工委主任、副校长王本余出席并致辞教师教育学院邀请南京师范大学郭永玉教授作了题为“社会治理视域下的阶层心理研究”的学术报告。郭永玉从心理学视角切入,从认知、动机和行为三个层面提供了心理学策略。两校一家亲,联学迎校庆。我校师生及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师在线参与了学习。美术学院邀请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林一教授作题为“艺术链接世界,讲好中国故事”的线上专场学术报告会。校外美育浸润计划基地的中小学教师代表以及全校近300名师生线上参加。林一围绕自我与世界、艺术有何用、用艺术讲好中国故事等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国内外著名艺术家的理念和价值观。

校史校情强化责任担当。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读书分享会,学院师生仔细研读《陶行知教育名篇精选》,并分享交流。文学院举办“明知忆往 笃行思来”95周年校庆特别活动,设置校情校史知识抢答、晓庄故事分享、陶行知诗歌赏析等环节,校友和在校生线上线下、校内校外同步互动,在愉悦中明知忆往。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了“知校史,筑初心”校史知识竞赛、“谆谆教导传薪火,循循善诱育人才”校庆主题手抄报比赛和“风云九十余载,共绘桃李风采”校庆主题帆布包DIY比赛,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图书馆开放馆史文化墙、南京学主题图书专区、晓庄著作文库、校史馆接待全校师生参观。食品科学学院组织《万千桃李庆华诞 莘莘学子展宏图》主题线上宣讲,介绍校史校情,感受母校薪火相传;欣赏学院老师原创《栉沐芳华》MV感恩母校辛勤培育

校友分享激发荣校热情。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忆陶情 话初心”青春故事分享会邀请玄武中专思政教研室主任2010级思政专业校友盛杰分享了晓庄青春记忆、入职初感悟、当下新收获等,学院师生代表40余人参加。电子工程学院邀请1994届物理系校友丁玉祥开展“师范生的专业发展与教学关键能力”为主题的线上讲座,学院250多学生参加。丁玉祥围绕大学提升能力、加强职业生涯规划、培养教学关键能力等,结合自身的发展与思考进行了分享。

专业实践强化动手能力。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扬科技风帆,庆晓庄95周年”校庆专题创客特别活动,特别安排了“‘九五晓庄·桃李芬芳’Micro:bit小车编程游戏”“scratch图像编程”等。音乐学院充分发挥专业特色,开展建校95周年校歌演唱快闪活动,录制的视频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平台宣传推送。新闻传播学院举行“我眼中的晓庄”第二届摄影大赛颁奖仪式及摄影作品展,以新传视角展现陶子们的晓庄情,定格美好记忆。摄影展共展出来自7个学院的200余副作品。环境科学学院举办“我做我秀”手工皂制作活动,以学校元素的手工皂等实践活动成果向95周年校庆献礼。美术学院举办“庆九五华诞,品名画风采”线上特色活动,组织全院师生观看。来自女子学堂的12位分享人围绕国内外优秀绘画作品,如王希孟《千里江山图》、莫奈《睡莲》等进行了分享,从自身视角阐述了对名画的见解,分享了艺术作品的魅力。

文体活动丰富校园生活。校团委组织各二级学院联合举办校庆95周年“嘉年华”直播活动。直播从校史馆开始,依次展现各二级学院为建校95周年所准备的祝福活动,直播在合一广场陶行知雕像前落幕。师生感念先生精神,献上最诚挚的祝福。美术学院师生积极响应和助力“梦想改造+”关爱计划,协助江苏省青年美术家协会为“梦想小屋”的建设展开爱心募捐活动,刘雨萱、孔翎两位老师组织刘育朱、高丁庆、陈一伟等学生共捐赠优秀绘画作品14幅,通过手中画笔奉献爱心,为困境中的青少年筑起爱的城堡。此外,美术学院还开展了“校庆日 校园行”我的晓庄记忆主题活动。商学院举办“砥砺奋进行知路,九十五载熠未来”师生光荣榜暨教学科研成果展,展出学院首届“最受学生喜爱老师”的优秀事迹、近年来学院师生优秀成果、考研光荣榜和校庆主题手工活动优秀作品。幼儿师范学院举办了“我秀我的晓庄”百名师生技能作品展和校史校情校园趣味极行活动,包括校史文化问答、趣味游戏、明信片书写、快闪合照等。体育学院举办“健康跑起来 越野贺校庆”95周年校庆定向越野赛,全校200余名同学参赛。环境科学学院组织全院学生开展“风雨九五载,重温来时路”95校庆跑活动,校庆跑路线共设置了六个校史内容的趣味小游戏关卡,增强了学生对学校的了解。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开展了校庆沙龙、“贺95校庆,绘心中晓庄”书绘征文展等活动。

深情告白表达祝福期许。学子拍摄的庆祝晓庄建校95周年视频,元培大厅显示屏上循环播放,用笑容与言语表达对学校的祝福期许。幼儿师范学院开启校庆“我爱我的晓庄云祝福”,共收到1000多名来自校内外学子的深情祝福来自海外教育学院35名国际校友、境内外在读留学生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筹备,制作了热情洋溢的祝福视频,向晓庄建校95周年献礼。

九十五年巍巍风雨,岁月成诗。九十五年霜雪为迹,砺沙成石。全校师生以新颖形式庆祝学校建校95周年,为母校送上真挚的祝福与期许。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蓝图可期。新时代晓庄人将牢记使命担当,不负韶华,再谱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