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庄公告:
今天是:
    • 院部动态

美术学院邀请特级教师徐军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祝中华发布时间:2018-11-02浏览次数:1412

1030日,浙江省中学美术特级教师徐军应邀来我校作“创新促中学美术与高师艺术专业深度融合”专题讲座。美术学院教师及师范专业学生到场聆听。

徐军从初任教师体验、教学工作历程和阅读学习心得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任教23年以来的心路历程。他就如何结合自己的专业优势进行民间美术的主题探索进行了阐述。他认为,要以活态化形式解构民间工艺,创新开发出系列美术课程,培养学生美术学科核心素养。在互动环节中,徐军老师认真回应了在场师生的问题。他强调,技术过硬才能更好的开展美术教学。美术专业师范生应立足学科,强化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培养专业素养。真诚的话语、丰富的一线教学经验,使师生们受益匪浅。

徐军,浙江省中学美术特级教师,长三角基础教育美术学科专家。浙江省教科研先进个人,湖州市美术教育协会副会长,华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特级导师,南京师范大学“中小学美术名师工作室”导师,人民美术出版社高中教材编委。近十年来专注于传统文化美术课堂的开发与研究,开发出《中国古代书籍装帧设计》《怀袖雅物--折扇》《中国古建筑密码--斗拱》《凿枘工巧--明式家具赏析》等系列课程。曾荣获第五届全国美术优质课比赛一等奖,第八届全国美术教育教学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

供稿: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