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庄公告:
今天是:
    • 综合新闻

我校学生在多项学科竞赛中获奖

发布者:祝中华发布时间:2018-09-13浏览次数:157

近日,全国和省级各类大学生竞赛揭晓,我校代表队获得多项荣誉。

台达集团吴江生产基地举办的第五届“台达杯”高校自动化设计大赛上,由电子工程学院唐进、王庆、吴俣同学组建的“晓知达”队,在阎舜博士指导下,历时4个月设计、加工装配、调试完成的“智能饮品服务一体机”获得一等奖。本次比赛以“发现智造高手”为主题,紧扣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先进制造业发展方向,来自中国、印度、泰国和越南的74支高校队伍参赛。

以“科创港城、智汇宜宾”为主题的2018中国机器人大赛在四川宜宾举行。我校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机器人创客教育基地派出4支代表队参赛。王金华、芮天、钱明艳等学生组成的“寰宇达壹号”参赛队在明子成老师的指导下,获得三等奖。嵇莉莉等同学组成的另外3支参赛队,均获得优胜奖。中国机器人大赛是目前中国影响力最大、综合技术水平最高的机器人学科竞赛之一。

2018年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决赛中,在王小正和杨皓两位老师指导下,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王圣涛、陈志远、杜瑞的参赛作品“酷跑RAC-校园互助生活平台”,在软件应用与开发类决赛中脱颖而出,荣获三等奖。赵彦彪老师指导的新闻传播学院的2016级学生刘奇昊创作设计的作品《济沧海》和2017级学生武嘉文创作设计的作品《Police action》荣获三等奖。

2018年江苏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TI杯)测试评奖结果揭晓。我校电子工程学院学生杨丽、王炳沿、慕凯的参赛作品“电流信号检测装置”,在刘学明、段玉垒老师的指导下荣获本科组二等奖。此次比赛采用半封闭命题的形式,各参赛队需在43夜的时间内,完成一个电子系统的设计与制作,并要接受40名测评专家的现场测试。该项竞赛是我校2018年立项的学科竞赛项目之一。

近年来,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学科竞赛为抓手,以项目制推动大学生实践创新、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以赛验学、以学强赛、以赛促教、赛教融合,有效提升了大学生的专业素质、实践能力、创新能力,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为我校深入探索实践教学改革积累了经验,为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了贡献。

供稿单位:信息工程学院  电子工程学院  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