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庄公告:
今天是:
    • 媒体晓庄

【中国江苏网】晓庄女子学堂外国女性服饰秀上演多元服饰文化盛宴

发布者:王翼凡发布时间:2018-04-19浏览次数:73

中新网江苏新闻59日电(通讯员 吕萍 童莉 记者 葛勇)南京晓庄学院2018国际文化展暨晓庄女子学堂之外国女性服饰展8日在南京晓庄学院方山校区魅力上演。晓庄学院副校长秦林芳,印度尼西亚Indonesia International Instutite for Life Sciences大学副校长Budi Santoso出席活动开幕式。来自韩国、越南、印度尼西亚、泰国、老挝、尼泊尔、哈萨克斯坦、美国、俄罗斯、乌干达、柬埔寨肯尼亚等11个国家的近150名留学生通过展台呈现、服饰演绎、歌舞表演等形式进行了本国文化的展示。

  现场,来自俄罗斯、柬埔寨、韩国、老挝、印度尼西亚、哈萨克斯坦、乌干达、泰国、肯尼亚、尼泊尔的同学身穿本国传统服饰,在音乐声中款款走上舞台,向观众展示本国传统服饰的特色,带给人异域视觉享受,尽展五大洲文化风情。

  随后,各国同学登台载歌载舞。俄罗斯的舞蹈节奏明朗,轻松欢快;哈萨克斯坦的漂亮姑娘和帅小伙带来民族舞蹈和乐器表演冬不拉;两位乌干达姑娘带来的民族舞热烈而奔放;来自泰国、老挝和柬埔寨同学的精彩舞蹈让人在东南亚风情中沉醉;印度尼西亚留学生压轴登场,表演者身着隆重的金色华服,用SAMAN舞蹈表达感恩之心。

  各国展位上,留学生们用他们最具本国特色的图片、工艺品、音乐、舞蹈、钱币、文字等全方位展示各自国家的文化风情。他们身着本国民族特色服饰,热情地向来往嘉宾和师生展示本国特色。韩国留学生身着韩服教中国学生书写韩语并带来了韩国投壶游戏;肯尼亚姑娘展示非洲手工编织提篮和各式颜色绚丽的珠宝;戴上哈萨克斯坦的手工毡帽仿佛就会跳舞;越南留学生带来了特色水果干热情邀请现场嘉宾品尝。

  为了办好此次活动,晓庄学院海外教育学院提前布置,精心策划,以国别为单位进行布展,展台前放置海报对每个国家的文化进行文字介绍。为使活动更加丰富有趣,现场设置互动环节,参加人员可领取特殊护照至各国展台进行盖章,集其所有印章可兑换印制有各国女性服饰的精美礼品。本次国际文化展共吸引了千余名中国学生参加,中外学生现场互动频繁,相互间合影留恋、沟通交流。

“南京晓庄学院自建校以来,始终坚持开放办学,致力于推动国际文化交流合作,培育具有全球视野的国际型人才。”秦林芳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增进校内外学生间的文化交流和理解,促进对多元文化的包容和适应,拓展全球视野,不断为国际多边合作贡献青春智慧。

近年来,南京晓庄学院海外教育学院不断发展,学生层次逐年提高,规模不断扩大,专业不断丰富,至今已经培养了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各类留学生4000多人次。本学期,共有来自于17个国家的150名留学生在该校6个学院的10个专业就读。

媒体链接:http://www.js.chinanews.com/news/2018/0509/179290.html?qq-pf-to=pcqq.c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