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庄公告:
今天是:
    • 院部动态

音乐学院举办音乐大师班

发布者:王翼凡发布时间:2018-04-25浏览次数:444

近日,音乐学院客座教授女中音歌唱家杨光、钢琴演奏家张幽幽分别举办声乐和钢琴大师班,指导我校学子的音乐学习与实践。

杨光一边演唱示范一边耐心讲解,对多位同学进行了演唱指导。她对同学们的演唱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每位同学的演唱作品和个人特点提出了中肯的指导建议。在对音乐作品的演唱与表演处理方面,她强调了歌唱中气息的流动与了解歌曲背景的重要性。杨光指出,大师班的学生都有着良好的声音条件和学习状态,希望他们能够继续保持并在未来的艺术舞台上闪闪发光。

张幽幽毕业于著名的柯蒂斯音乐学院和茱莉亚音乐学院,演奏技术精湛,风格热情奔放。本次大师班,沈宁和王添两位分别演奏了《莱因赫德的即兴曲》及《肖邦第三奏鸣曲第四乐章》。张老师针对两位同学的演奏,从作品的背景素材到具体的每一句每一个音,都做了细致的讲解与分析。她强调读谱的规范性,音乐术语的诠释及作品风格的准确把握,并以生动的示范演奏,让在场的师生受益匪浅,获得大家的一致赞誉。

大师班同时启动了第二届江苏省大学生声乐比赛入围选手的辅导工作,音乐学院希望通过连续密集、高水准的指导,帮助入围同学发掘自我潜力、进一步提升个人的音乐表达能力,在接下来的声乐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杨光教授指导学生演唱

供稿: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