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庄公告:
今天是:
    • 综合新闻

我校获批南京市首批重点新型智库

发布者:王翼凡发布时间:2018-04-25浏览次数:480

近日,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下发了《关于调整南京市首批重点新型智库建议名单的报告》(宁委宣[2018]70号),我校申报的“南京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研究院”成为南京市首批六个重点新型智库之一。

“南京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研究院”是以南京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状况及其服务状况为主要研究对象,为南京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进行未成年人工作决策建言献策,以聚力服务于南京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宗旨的研究机构。研究院将以中央文明办命名的“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全国)辅导中心”、江苏省社会科学普及研发基地“南京市中小学生心理援助中心”(“陶老师”工作站)为依托,搭建开放、包容、交流、凝聚的高端平台。

依据上级要求和智库建设定位,学校将汇集校内外资源,打造一支专兼职并举、学科交叉融合、具有协调创新效应的专家团队;紧密围绕南京未成年人心理健康领域的重大问题,主动开展前瞻性、对策性问题研究,努力推出一系列具有决策影响力与社会公信力的研究成果;及时提出专业化和建设性的政策建议,充分发挥思想库、智囊团的作用,铸造我校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研究领域的新优势。

供稿: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