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庄公告:
今天是:
    •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者:王翼凡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145

4月20日上午,我校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校领导陈华、许承明、华春、张波、秦林芳、顾出席会议,处级干部、党风联络员、特邀监察员、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许承明主持。

校纪委书记顾勤传达了上级关于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

校党委书记陈华总结了我校2017年党的建设工作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指出,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的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陈华做好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一是抓好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加强政治建设,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民主集中制,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保证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加强思想建设,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学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新时代先锋”行动,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着力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师德师风建设和教风学风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从严管理有效激励干部,提升干部履职尽责能力,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比学赶超的氛围。加强支部建设,深入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和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深入实施教师党员先锋工程、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大学生党员素质工程。

二是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总要求。加强纪律建设,对师生进行经常性的党纪党规教育、廉洁教育、师德师风教育等,使纪律规矩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推动作风建设,坚持深入纠正“四风”,严格请示报告制度,开展常态化督查督办,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深入师生、了解情、解决问题。加大监督执纪力度,纪检部门要敢于担当,抓早抓小,加大问责、追责力度,查处违纪违法问题,坚持“一岗双责”,严格落实“一案双查”深入推进制度建设,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扎紧制度的笼子,建立权力运行责任清单制度,完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

三是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把加强党的领导贯彻到党的政治、思想和组织领导各个方面,落实到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全过程不断完善责任机制,以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考核评价办法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办法为基本依据,加强对二级单位党建工作的全面考核。切实发挥党员作用,广大党员要争当对党忠诚的先锋,争当改革创新的先锋,争当服务师生的先锋,争当苦干实干的先锋,争当清正廉洁的先锋。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对征集的师生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和归纳,制定整改落实方案

陈华强调,将全面从严治党和从严治校、依法治校紧密结合,做到对己严格,对工作严格;做到可依,有必依。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不断改进和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自觉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为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学校党委签订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2018年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责任书》。

许承明在主持总结时强调,各职能部门及学院领导班子要自觉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职责,做到“一岗双责”,自觉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的落实纳入本部门、学院重要议事日程,坚持与教学、科研、管理及其他工作紧密结合,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他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落实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以坚强的政治定力、有力的工作举措、务实的整改成效、廉洁自律的作风、“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引向深入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学校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供稿:党委宣传部 纪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