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庄公告:
今天是:
    • 晓庄喜报

信工院10名学生入围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大赛决赛

发布者:祝中华发布时间:2018-04-11浏览次数:438

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级选拔赛于近日落幕。我校信息工程学院26名学生在比赛中获一等奖10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5项,获得一等奖的10名选手将代表学校参加526日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本届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大赛采用统一命题、分赛区组织的方式,各高校IT类精英学子,同时在线同台竞技,在规定的时间内独立完成比赛,展示了各高校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大学生的开发与设计能力。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组成的参赛团队圆满完成了JAVA软件开发、C/C++程序设计、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嵌入式设计与开发四大竞赛科目的比拼。

近年来,信工院深入开展“计算机问题求解”课程改革,依托卓越工程师计划进行人才分层培养,成立ACM专业社团孵化程序设计类竞赛,积极指导学生参与“蓝桥杯”、CCPCICPC等高级别比赛,旨在通过各类学科竞赛达到“以赛验学、以学强赛、以赛促教、赛教融合”的目的,营造协同育人的良好氛围。

供稿: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