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庄公告:
今天是:
    • 综合新闻

学校组织开展志愿服务主题月活动

发布者:祝中华发布时间:2018-03-06浏览次数:142

35日,是第55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19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团省委联合省文明办、省志愿者协会等有关部门,在百家湖启动“青春建功新时代,七彩志愿社区行”志愿服务主题月活动。我校团委组织各二级学院志愿服务团队参与活动。团省委书记王伟一行在我校志愿服务展台前驻足,志愿者代表为王伟一行介绍了我校志愿服务活动特色、现状及未来展望。王伟书记与我校志愿者代表亲切交流,询问了我校开展志愿服务的相关情况,对我校青年学生开展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志愿服务表示肯定。

在志愿者服务日前后,校团委号召各分团委、学生团队、青年志愿者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学生联合会在南食堂广场开展了主题为“雷锋志愿行,助力十九大”的知识竞答活动,吸引了各二级学院志愿服务团队、广大同学们积极参与。电子工程学院“晓电源”科普志愿团队,围绕“大手牵小手,一起学科学”主题,在南京晓庄学院实验小学、南京科技馆等地,以讲解科学小实验的形式开展科普志愿活动;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雨花台志愿讲解队前往雨花台烈士纪念馆为游客进行义务讲解。新闻传播学院“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志愿讲解服务队”作为志愿者代表参加了“2018年紫金草志愿服务队上岗仪式”并开展了新学期第一次志愿讲解服务工作。信息工程学院阳光电脑维修志愿服务团队在南食堂广场开展电脑义务维修活动,为广大学生提供快捷、便利、专业的电脑维修服务。

据悉,全校各志愿服务团队将结合学院特色,开展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供稿: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