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庄公告:
今天是:
    • 综合新闻

校团委在青年服务、暑期社会实践、轮滑世锦赛志愿服务等工作中获得多项荣誉

发布者:李志兵发布时间:2018-01-26浏览次数:272

近日,团中央“青年之声”服务体系2017年工作总结表彰会暨2018年工作部署会在京召开,我校荣获2017年度团中央“青年之声”建设先进单位,全国获得此殊荣的共有23家。我校“青年之声”工作,以学生组织建设为统揽,以综合性服务平台为依托,充分整合全校资源,实现全校青年联动、内外互动,灵活运用“团帮青、专帮青、青帮青”等多种服务模式,构建“听—答—办”的完整服务闭环,反映青年呼声、回应青年诉求、维护青年权益、服务青年成长,切实保障与提高青年学生健康、成长、就业创业等权益。据统计,2017年,“青年之声”平台解答学子疑问总数高达101065,平台满意度在全市排名中位居前列。

团中央、团省委、团市委陆续发文对2017年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表彰,我校团委、老师和同学获得众多奖项。在团中央表彰中,小先生阅读推广志愿服务团陶予苏北支教团两支团队获评直播团队优秀奖,体育学院史闰傑获评优秀个人。在团省委表彰中,校团委获评先进单位,“小先生”阅读推广实践团和“唱响主旋律,颂歌献给党”两支团队获评优秀团队,商学院翟金德、校团委朱婷老师获批先进工作者,体育学院史闰傑、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朱悦同学获评优秀个人。在团市委表彰中,校团委获评先进单位,“情牵小河·筑梦童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青春正发声”校友寻访团、“文化源”——传统文化实践团、“晓·麦”关爱西部儿童实践团、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标志性历史遗迹寻访团获评优秀团队,食品科学学院李朝晖、文学院郭骏、教师教育学院王为正、环境科学学院王沁、幼儿师范学院薛全老师获评先进个人。

2017年世界全项目轮滑锦标赛总结会在南京召开,我校团委荣获优秀组织奖称号,史顾妍等8名同学被评为明星志愿者,丁柯涵等10名同学被评为优秀志愿者,李旺旺等12名同学被评为骨干志愿者。2017年世界全项目轮滑锦标赛于827日至911日在南京举行。我校100名志愿者主要负责龙江体育馆、五台山体育馆的场馆运行助理、竞赛运行协调助理、场地器材和训练服务助理、展示颁奖协调助理、观众助理、媒体助理等工作。开展期间,校领导高度重视并给予志愿者充分的后勤保障,校团委和部分学院辅导员老师全程参与指导,与志愿者一道出色地完成了组委会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

供稿: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