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庄公告:
今天是: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3年校级思想政治工作专题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韩菁菁发布时间:2023-04-19浏览次数:45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理论和实践研究,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决定在全校开展2023年思想政治工作专题研究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项目申报人为我校在职教职工(以往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题研究项目主持人需已结项),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具有中级以上职称或硕士以上学位。重点项目的申请人应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

二、选题内容

项目申报以《南京晓庄学院2023年思想政治工作专题研究项目指南》(见附件1)中所列选题为参考,鼓励申报者根据研究专长和工作实际自拟研究题目。党的二十大精神、网络思想政治工作、思政课(含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等选题优先予以立项。

三、申报要求

1.项目选题须紧紧围绕思想政治工作,深入探索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特点、规律和对策,立足于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实践,推进思想政治工作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选题名称应能准确表达研究重点,目标明确,针对性强。

2.项目申请人应具有一定的科研能力,对所申请项目有前期研究基础和资料准备。申报项目获准立项后,项目负责人应在规定时间内按照进度安排,完成研究工作,形成具有较强实践指导意义的研究成果。项目负责人要保证项目的原创性、科学性,一经发现抄袭剽窃现象,取消立项资格。

3.项目申请人每人限申报项目1项,研究时间一般为2年,确因特殊情况未能按期结题的可以延期,延期时间不得超过1年,延期期间不得再次申报项目。

4.相关研究已获得校级及以上项目立项的,不得重复申报。

5.学校对申报项目组织评审确定立项项目及级别,其中重点项目5项,每项资助经费3000元;一般项目10项,每项资助经费1500项目资助与管理参照《南京晓庄学院校级科研课题管理办法》、《南京晓庄学院科研课题经费与重点学科建设经费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文件执行。

四、项目结项

1.成果形式:

重点项目:(1)撰写思政课及课程思政课程教学、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相关教材或论著1部;(2)项目主持人独立或以第一作者发表普通期刊论文2篇或核心期刊论文1篇;(3)项目主持人独立或以第一作者在省级以上媒体(理论版等工作成果发表专栏)发表相关研究成果1篇;(4)获市思想政治工作优秀研究成果等市级三等奖以上奖项的研究成果(论文、报告、案例等)1项;(5)课程教学与实践改革过程中以其他形式呈现的市级以上获奖成果1项;(6)市级以上思政工作会议交流或领导批示或简报刊发等1篇(以上选择其中之一即可)。

一般项目:(1)项目主持人独立或以第一作者发表普通期刊论文1篇;(2)撰写研究报告1篇,字数不少于8000字;(3)项目主持人独立或以第一作者在市级以上媒体(理论版等工作成果发表专栏)发表相关研究成果1篇;(4)获市思想政治工作优秀研究成果等市级以上奖项的研究论文、报告或案例1篇;(4)课程教学与实践改革过程中以其他形式呈现的校级以上获奖成果1项;(5)市级以上部门或相关市级以上学会会议交流1篇。(以上选择其中之一即可)。

2.项目成果在发表或出版时必须在显著位置标注研究项目名称及编号,成果第一署名单位必须为“南京晓庄学院”,成果应与研究项目相关。

3.课题结项采取专家集中评审方式,课题成果经专家评审通过后给予结项。

五、申报时间

请各单位统一将纸质申报书于58日前报送党委宣传部(行政楼411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 xcb@njxzc.edu.cn。联系人:韩菁菁,联系电话:86178114

     附件:

1.南京晓庄学院2023年思想政治工作专题研究项目指南.docx

2.南京晓庄学院2023年思想政治工作专题研究项目申报书.doc

                                 

    科研处 党委宣传部

2023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