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晓庄学院 ―― 教人求真,学做真人
 
热门搜索:
今天是
我校地理信息科学专业荣获全国GIS专业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19-07-03 浏览次数: 558

630日,第二届全国高校地理信息科学(GIS)教学成果奖评选在武汉大学举行。经教育部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专家组网评和现场答辩,由我校环境科学学院完成的教学成果《行知精神在地理信息科学专业课程思政中的实践探索》荣获二等奖。

该成果紧紧围绕陶行知教育思想的核心,将爱满天下的大爱精神、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矢志不渝的求真精神和知行合一的实践精神贯穿于GIS教育教学实践,依托中央财政资助实训基地、省级实践中心、全国高校GIS优秀实验室、校企合作基地以及多项国家级科研课题和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多场景多课程开发GIS课程思政教育资源,构建GIS课程--思政要素矩阵,形成感知柔性、目标隐形、方式浸润的柔隐浸课程思政教育模式,不断完善产出导向的GIS课程思政实施体系及评估反馈机制,探索出高校专业课程建设的崭新模式。2018年,GIS由校重点专业提升为校品牌专业,并于今年顺利通过江苏省一流专业评审。以国家万人计划”及国家级教学名师、南京师范大学龙毅教授为主的成果鉴定专家组认为:该成果对我国地方高校 GIS 课程思政教育模式改革具有很强的示范作用

全国高校GIS教学成果奖根据国务院《教学成果奖励条例》设立,每两年评审一次,用于奖励地理信息教育教学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取得显著成果的集体和个人。本次全国高校GIS教学成果奖候选项目40项,授奖成果22项,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16项。

附:第二届全国高校GIS教学成果奖拟授奖成果公示网址:

http://sres.whu.edu.cn/info/1163/16364.htm

供稿:环境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