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庄公告:
今天是:
    • 综合新闻

我校举行新生升旗仪式

发布者:祝中华发布时间:2020-09-19浏览次数:232

918日上午,4000多名2020级新生齐聚方山校区北操场,举行升旗仪式。校党委书记陈华出席并作国旗下讲话。副校长张波,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军训教官和新生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参加。

清晨的学校操场上,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全体师生以饱满的热情齐唱国歌。升旗仪式后,陈华书记以《放飞青春梦想,争当时代新人》为题作国旗下讲话,也是给新生上开学第一课。他代表学校向来自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的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回顾了93年来晓庄的光辉历程和新时代的发展成就,重温了晓庄的伟大精神、陶行知先生的教育思想,向大家展现了新时代晓庄的美好愿景和奋斗目标。陈华书记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他对全体新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要自觉把个人理想信念同祖国命运和民族振兴紧紧联系在一起,勇立时代潮头、肩负时代使命。二是坚持努力学习。要学会学习、勇于创新,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耀绚丽光彩。三是坚持全面发展。要传承大爱精神,锤炼高尚的品格,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四是坚持奋斗底色。大学是奋斗的新的起点,是最应该勤奋学习的阶段,只有不懈奋斗,才能成就未来。陈华寄语全体新生,做好学习生涯规划,找到未来的人生方向,勤于实践,勇于竞争,知行合一,创造佳绩。

军训旅政委、副校长张波做军训动员,军训旅参谋长章德昊宣布新生正式开训。在接下来的14天里,新生们将进行条令教育、队列训练、枪械知识与射击训练、军体拳训练、综合训练、应急避险与救护训练、消防安全与紧急逃生训练等科目的训练。

陈华书记为2020级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暨军训开训仪式在方山校区举行

4000多名2020级新生参加

供稿:党委宣传部  学工处

撰稿:童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