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庄公告:
今天是:
    • 综合新闻

学校喜迎2020级新同学

发布者:王翼凡发布时间:2020-09-14浏览次数:160

9月12-13日,我校方山、莫愁两个校区喜气洋洋,气氛热烈,来自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的4360名普高新生来晓庄报到,他们将在晓庄开启新的人生新篇章。

学校对迎新工作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全面部署各项工作,反复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协同配合,明确分工,迎新现场井然有序。校党委书记陈华和校长张策华等校领导来到迎新现场,看望报到的新生和家长,慰问工作人员,询问入学报到的情况;校领导深入学生宿舍,和新生们亲切聊天,关心大家的学习、生活,祝愿同学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晓庄学院努力学习、增长才干,度过快乐而充实的大学时光。

早上7点多,全校4000多名志愿者均已上岗,有的跟随学校接驳车前往地铁站,有的在校门口协助新生办理登记手续,有的帮助前来报到的学生搬运行李、送至宿舍,各种颜色的志愿服务马甲,成了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学生工作处在各报到点设置绿色通道,确保新生报到快捷、畅通;后勤保障部门引导车辆、维持秩序,开展校内巡逻,保障人员安全;校内设置了多个新生报到点,既缓解了交通、场地压力,也给新生带来了便利。各个路口指挥交通的安保人员、穿行在报到处、宿舍区和地铁站的志愿者,报到处设置的家长服务区、流动卫生间……处处体现着学校的贴心关怀。因疫情防控需要,新生家长不能像往年一样进校园陪同新生办理入学手续。学校也作了贴心安排,路途较远的江苏省外近900名家长通过手机APP预约审批后进校参观校园。家长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打卡陶行知塑像、教学楼、合一广场、大学生服务中心、体育馆、宿舍区、食堂等地,真实感受晓庄的文化氛围与人文环境。家长们对这样的安排非常满意,一位新生家长说,感谢晓庄的老师和同学们,为新生入校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因为疫情,家长不能进校,但看到你们热情周到的志愿服务,我们放心了。

各二级学院结合专业特色,开展了各具特色的迎新活动。教师教育学院、文学院、食品科学学院在迎新现场摆放了学生证和朋友圈的相框,邀请新生们合影并签名留念,记录下大学报到的美好时刻;环境科学学院制作了一个“我爱环科”的大型LOGO,欢迎各位新同学。幼儿师范学院自己动手制作的气球拱门营造温馨有爱的气氛。商学院制作“书香商院”“Find与众不同的你”卡片送给新生,让他们感受商学院大家庭的温馨。信息工程学院制作带有领导老师祝福的精美卡片来欢迎新同学。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给学生准备了带有学院logo的钥匙扣,电子工程学院更是为每一位新生准备一份惊喜,每人一个防疫物资礼包和老教师致新同学的一封祝福信……各学院丰富多彩的迎新活动,让新生和家长感受到了来自晓庄师生的热情和关怀。

9月4日,我校已迎来925名专转本新生。晓庄,将成为大家人生新的起点。期待万千晓庄学子在未来的生活中激扬青春梦想,共同续写晓庄这部永不完稿的诗集。


陈华书记与学生家长交流

张策华校长看望工作人员,了解新生报到情况

工作人员为新生登记信息、测量体温

后勤保障人员用接驳车帮助新生搬运行李

4000多名志愿者参加了迎新服务

供稿:学工处  招就处  宣传部

撰稿:童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