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庄公告:
今天是:
    • 媒体晓庄

强化办学特色建好优势学科为南京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发布者:祝中华发布时间:2020-09-02浏览次数:78


近日,南京市市长韩立明赴南京晓庄学院、金陵科技学院调研市属高等学院工作。她强调,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扣“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建设目标,强化办学特色,建好优势学科,切实发挥高校在创新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以更加务实的工作成效和更加丰硕的育人成果,为南京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副市长胡万进参加。

南京晓庄学院前身是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创办的“晓庄试验乡村师范”,是我国乡村师范教育发祥地。

韩立明走进学校教室等地,察看学前教育、小学教育、人工智能以及艺术教育等特色专业。南报融媒体记者冯芃

韩立明走进学校教室、实训室、远程互动中心、器乐合奏室等地,察看学前教育、小学教育、人工智能以及艺术教育等特色专业,听取学校负责人办学情况介绍。她希望学校不断发扬光大行知精神,坚持“教学做合一”教育理念,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充分利用在师范教育、艺术教育等领域的优势资源,积极发挥学院对省市基础教育的服务、支撑和引领作用。

南京晓庄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南报融媒体记者冯芃

高校即将迎来新学期,韩立明还来到学校食堂,检查食品安全、防疫消杀等工作,她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充分做好开学准备,全面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同时要加强宣传教育,培养节约意识,让节约粮食成为青年大学生的自觉行动。

金陵科技学院是一所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特色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

在学校内国家级众创空间金科创客汇,韩立明和青年创业者亲切交流。南报融媒体记者冯芃

在学校内国家级众创空间金科创客汇,韩立明和青年创业者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无人机、新型打印技术等创业项目,勉励他们用好南京支持人才创业创新政策措施,扎根南京、成就事业、实现梦想。

在艺术学院实验教学中心,服装、文创等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作品琳琅满目,韩立明走进劳模工作室和大学生设计、实验、研发等场所,不时驻足端详,对学生们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创新实践的精神给予殷切鼓励。她希望学院充分发挥优势,大力推动校企对接,更好地将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转化为城市发展动力。

金陵科技学院国家级众创空间金科创客汇。南报融媒体记者冯芃
韩立明强调

市属高校是南京创新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

  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导向,全面提高教育办学水平,打造更多特色专业、优势学科,进一步打响南京高等教育品牌。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因时因势优化健全防控措施,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切实做到全流程闭环式管理,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公共安全。要找准学校办学与城市发展结合点,围绕南京现代产业体系建设需求,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提高创新资源的集聚能力和转化效率,培养更多创新创业人才,在南京创新名城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媒体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UYNJlqFZOd00xhjfBfoF1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