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庄公告:
今天是:
    • 媒体晓庄

你知道吗?南京小学校长多半出自这所学校

发布者:祝中华发布时间:2020-09-02浏览次数:90

2015年南京市首批“教授级”小学、幼儿教师中,一半以上来自这所学校;南京小学的校级领导中,有八成都是这所学校的校友;在幼儿园园长中,这所学校的校友也达到了七成,这所学校就是:南京晓庄学院。

这所著名的师范特色高校

今年又有好消息

师范专业(类)全部调整到本一批次招生!

这无疑是对学校办学质量的极大认可

也体现了国家对教师教育的日益重视

开办师范专业的高校有不少

为什么选择南京晓庄学院呢?

因为,她的师范特色是烙在骨子里的——

南京晓庄学院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学校前身是伟大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于1927年创办的“晓庄试验乡村师范”,93年来,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晓庄传统和晓庄文化。学校秉承陶行知“教学做合一”教学理念,形成了“教人求真,学做真人”的优良校风,将陶行知“大爱奉献”精神发扬光大,培养了一大批基础教育师资和高素质专门人才。近年来,学校师范专业(类)招生生源第一志愿率达100%,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高,师范生进编率80%以上。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句熟悉的话正是陶行知先生一生的写照。

陶行知,汉族,安徽歙县人,中国人民教育家、思想家,伟大的民主主义战士,爱国者,中国人民救国会和中国民主同盟的主要领导人之一。

先生的教育思想兼并中西。主张“通过四通八达的教育,建立四通八达的民主社会”;奉行“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的教育箴言;坚持道德至上的教育原则;提倡为大众服务的普及教育;还提出“生活即教育”理论。

1946年陶行知先生逝世后,毛泽东亲笔题写悼词:“痛悼伟大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千古”。先生一生都致力于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为整个民族的发展培养人才。

先生的影响不仅在国内,世界上多个国家的学者对陶行知的教育思想进行研究和学习,并在本国的教育事业发展中加以运用。正如日本著名学者斋藤秋男所言:“陶行知不仅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2015年南京市首批“教授级”小学、幼儿教师中,一半以上来自这所学校;南京小学的校级领导中,有八成都是这所学校的校友;在幼儿园园长中,这所学校的校友也达到了七成,这所学校就是:南京晓庄学院。

这所著名的师范特色高校

今年又有好消息

师范专业(类)全部调整到本一批次招生!

这无疑是对学校办学质量的极大认可

也体现了国家对教师教育的日益重视

开办师范专业的高校有不少

为什么选择南京晓庄学院呢?

因为,她的师范特色是烙在骨子里的——

南京晓庄学院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学校前身是伟大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于1927年创办的“晓庄试验乡村师范”,93年来,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晓庄传统和晓庄文化。学校秉承陶行知“教学做合一”教学理念,形成了“教人求真,学做真人”的优良校风,将陶行知“大爱奉献”精神发扬光大,培养了一大批基础教育师资和高素质专门人才。近年来,学校师范专业(类)招生生源第一志愿率达100%,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高,师范生进编率80%以上。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句熟悉的话正是陶行知先生一生的写照。

陶行知,汉族,安徽歙县人,中国人民教育家、思想家,伟大的民主主义战士,爱国者,中国人民救国会和中国民主同盟的主要领导人之一。

先生的教育思想兼并中西。主张“通过四通八达的教育,建立四通八达的民主社会”;奉行“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的教育箴言;坚持道德至上的教育原则;提倡为大众服务的普及教育;还提出“生活即教育”理论。

1946年陶行知先生逝世后,毛泽东亲笔题写悼词:“痛悼伟大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千古”。先生一生都致力于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为整个民族的发展培养人才。

先生的影响不仅在国内,世界上多个国家的学者对陶行知的教育思想进行研究和学习,并在本国的教育事业发展中加以运用。正如日本著名学者斋藤秋男所言:“陶行知不仅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

这所陶行知先生创办的学校

现在已成为一所“省市共建”的高校!

在众多的师范院校中,江苏省和南京市选中了她!

2019年11月,江苏省教育厅与南京市人民政府签署协议,共建南京晓庄学院。根据共建协议,将南京晓庄学院作为教师教育重点高校建设。在南京晓庄学院重点建设“一区、两中心、两基地”,即:“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实验示范区”“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与服务中心”“中小学生法治教育中心”“江苏师德教育基地”和“江苏乡村幼儿教师培训基地”。

而省市共建的目标,是在南京晓庄学院打造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的小学教育、学前教育等师范类专业,打造在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教育品牌和教育项目,将学校建设成为全国有影响力的师范院校!

学校有众多品牌优势专业,一起随小编了解一下吧

王牌专业:小学教育

小学教育专业是南京晓庄学院的王牌专业,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江苏省A类品牌专业、特色专业、重点专业、江苏省卓越教师培养计划项目。2019年,小学教育专业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

光环背后是一支专业素养高、爱岗敬业、持之以恒的师资队伍,教师教育专业团队中,行业教师占比及教师海外留学率较高。拥有悠久小学教师培养史的晓庄小学教育专业,被称为南京市、江苏省优秀小学教师的摇篮。

亮点:分方向,一专多能

小学教育专业学生进校后会根据生源类别(文理科)双向选择进入小学教育语文方向、数学方向、英语方向、科学方向。进入不同的方向学习,将来则申报不同任教学科的教师资格证书,应聘不同任教学科的教学岗位。无论什么方向,都要学习同样的教师教育课程,兼修不同的艺体模块,以便将来在小学中任教两门以上课程,特别有助于乡村地区缓解师资短缺问题。

本专业培养特别注重实践取向,重视师范生基本功技能的训练,本着“全程化、系列化、早接触、不断线”的实践原则,从大一下学期开始连续七个学期都会到小学见习、跟师学习、顶岗实习、就业实习、毕业实习等,让学生从实践中体悟课堂学习和管理育人的真谛,培养扎实的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因通过了教育部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本专业学生参加本校自行组织的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面试。

话未来:职业满意度高

多年来,晓庄的小教学子已经遍布南京市、江苏省乃至全国各地的小学,成为孩子们心中的恩师、学校发展的中流砥柱、基础教育改革创新的先锋。毕业生就业率常年保持97%以上,职业现状满意度达到98%以上。很多毕业生在毕业后的三五年内都迅速成长为骨干教师。

品牌专业:学前教育

学前教育专业走过了近百年的发展历程,形成了专业平台高、师资力量强、科研基础实、人才培养优的特点。先后被评为教育部“十二五”综合改革专业;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江苏省“十二五”重点建设专业,江苏省卓越幼儿教师培养计划单位,江苏省优秀教学团队。2020年,学前教育专业通过教育部师范专业二级认证。

亮点:人才卓越化

全面落实创新人才培养目标,实施“演习-见习-研习-实习”的学•教交替,以同步课堂为载体,探索互联网+的人才培养新机制。学生获奖成果丰硕,曾荣获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挑战杯二等奖;在江苏省师范生基本功大赛中,先后多人次获得一二三等奖;在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多次取得合唱、舞蹈比赛一、二等奖。

话未来:课程国际化

建立与海外高水平大学的人才联合培养体系,采取教师互派、学生交流、学分互认、学位互授等举措,先后与美国、澳大利亚、韩国等合作共建人才培养项目,每年选派15-20名学生赴海外学习和研修。近年来,20名学生考取UCL、UBC、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韩国梨花女子大学等国际一流大学的硕士研究生。

优势专业:思想政治教育(师范)

马克思主义学院为江苏省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点单位,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为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为传统优势专业,主要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有理论思维与学术研究能力,适应中小学思想政治课、思想品德课教学要求的高水平政治教育专门人才。

特色:实践育人体系完善

以社会实践基地为平台,致力于专业学习与生活教育、社会实践的有机结合,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的高素质人才。“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模式的探索与创新”获江苏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点立项建设试点项目。“基于'知行合一'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模式的探索与创新”获2013年省教学成果二等奖。

话未来:高质量人才辈出

学院学生工作扎实,学风优良,2018级考研录取率达到47%,近年来涌现了“2013年江苏省周恩来班级”、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提名奖王景光等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逾百名毕业生成为中学政治学科骨干教师、教学名师和教育管理者,理论研究专家、知名企业家和党政机关领导。

最有特色专业:日语

日语专业以商务日语为特色,从社会经济发展的实际需要出发,以培养“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实用商务人才为目的,培养既有一定的日语语言专业水平,又有一定的国际商务专业技能的复合型、应用型专业日语人才。

亮点:校内校外活动丰富多彩

本专业在专家教授和日籍教师的带领下,学生参加各项校内外项目或比赛机会多多。校内活动有:日语演讲比赛、日语书法大赛、日本文化体验、寿司制作大赛等,校外有:卡西欧杯日语演讲比赛、舜禹杯日语翻译大赛、日语配音大赛等等。近几年,学生参与的省级大创项目申报成功,学生参与的舜禹杯日语翻译大赛获得二、三等奖的佳绩。

话未来:国内国外就业+考研任你选

学生毕业后,能够较快适应新形势下市场对日语专业人才的各种要求,能够在涉外企业、日资中国办事处、日资、中日合资以及翻译公司从事涉及管理、翻译、商贸、文秘等工作,以及考研和出国留学深造等。

近几年,本专业的就业率一直维持在100%。最近学校和日本几所大学合作,提供学生赴日留学机会,学生在日本大学学习后,可以授与学生双学位,同时也给学生提供在日本读研和就业机会。

最热门专业:工商管理类

工商管理类包括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与金融、财务管理、物流管理、行政管理五个专业,均为热门专业。

亮点:最有效平台

学生可享受优质实践操作平台,多个中央财政实验室项目为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有力保障。与苏宁、航天信息江苏有限公司、用友新道、浙江同花顺等知名企业开展合作,为学生实习实践搭建平台。国际化办学,为学生提供多途径出国交流机会。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全国大学生财税技能大赛、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等各类省部级比赛为学生理论与实践操作能力展示提供舞台。

话未来:最适用人才

工商管理类专业培养了大批“高素质、厚基础、善实践、国际化”的应用型商科人才,毕业生就业岗位分布于政府机关、银行、证券、国内外知名企业等,毕业生对口就业率和用人单位满意度高。

最实用专业:计算机类

计算机类包括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软件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四个专业,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是首批教育部“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是江苏省“嵌入式软件人才培养”试点专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专业是江苏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数理和计算机、软件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国际视野和跟踪计算机前沿领域发展的能力,具有设计、开发复杂计算机应用系统、软件系统的能力,在软件开发、计算机系统设计服务、人工智能等领域从事各类智能信息处理、智能系统的科研、软件设计、软件开发等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话未来

学生毕业后能在教育行业、人工智能教育产业等领域从事设计、研发、教学、管理等工作,部分优秀毕业生在腾讯、阿里等国内外顶尖IT公司就职。

最基础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

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培养掌握数学科学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与基本方法,能够运用数学知识和使用计算机解决若干实际问题,具备从事数学教学、数学教育研究等基本能力,能在教育部门从事数学教育教学及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话未来

学生毕业后可在中、小学从事数学教育与学校管理等工作,或从事与中小学数学教育相关行业的工作;也可选择在综合性大学继续研究性学习。

“最有文化”专业:中国语言文学类

中国语言文学类包括汉语言文学(含师范)、秘书学、汉语国际教育三个专业,隶属文学院。中国语言文学为江苏省重点建设学科;汉语言文学专业为省一流专业,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为校一流专业,秘书学专业为院OBE改革试点专业;《中国现当代文学》、《外国文学》、《文学概论》为省级精品课程。

亮点:文体实践最丰富

该大类专业的学生平时可参与的实践和文体活动丰富多彩。“晨钟文学社”“陶行知思想研究会”“秘书协会”“辩论协会”等社团为学生提供了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的提高。近年来,文学院学生在各类报刊上公开发表文章和作品80余篇/幅,获省级教学和科技竞赛50余项。

话未来:就业考研齐并进

中国语言文学类专业的学生就业前景广阔。近年来,三个专业培养出一大批适应中小学教育教学的高素质师资和为地方经济服务的优秀文秘人才,毕业生就业率平均高达98%。每年都有大量毕业生考取名校研究生、选调生、公务员、村官等。

“最能说”专业:外国语言文学类

外国语言文学类包括英语(师范)、商务英语、翻译三个专业。英语教育专业开办于1955年,2003年开始独立招收专业本科,成为全校最早招收本科生的专业之一,也是江苏省一流专业建设点。2012年,商务英语获学校重点建设专业。

亮点:资源条件棒棒的

外国语言类的学生能享受完善的教学资源条件,有英语模拟实验室七间,360个学生终端。建有情境翻译实验室、笔译实验室、3D综合商务英语实验室等。专业建有语音室和语言实验室5间,共250个学生终端,能全面满足教学需求。

话未来:最洋气职业

学院目前拥有校外实习基地10个,为学生提供实训、见习、实习和就业一条龙的实践教育机会,还有师范实习基地10余个。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江苏省翻译竞赛等各类竞赛中屡获佳绩。外国语言文学类毕业生近三年就业率均在98%以上,主要在外贸企业、500强公司、国际商务公司、外资企业、进出口贸易公司从事商务谈判、商务翻译、贸易管理等工作。

最活跃专业:新闻传播学类

新闻传播学类包括广播电视学、网络与新媒体两个专业。其中广播电视学为学校重点专业。该专业培养能够从事广播电视纪实节目制作、短视频生产制作、新闻采编、播音主持、出镜报道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着重培养能够从事网络传播与网络信息采编、新媒体产品设计与制作、网络舆论分析与引导的应用型人才。与世界一流应用型大学英国伦敦赫特福德大学开展大众传播专业“2+2”(双学位)校际合作项目。

亮点:实践教学系统化

新闻传播学类教师中,拥有媒体行业工作经历的教师占40%以上,另外聘请报社、电视台、网站等数位新闻媒体资深人士担任兼职教授,开设workshop课程教学和业界前沿讲座,为培养应用型人才打下良好基础。此外,学院还有省级示范实验中心一个,中心设有电视演播厅、小剧场、非线性编辑实验室、播音主持训练实验室、融媒体实验室等21个实验室,拥有一批航拍无人机、高清摄编播等设备,给学生实习实践提供了优良的条件。

话未来:向媒体输送人才

新闻传播学类专业与江苏广电总台、南京电视台、扬子晚报、金陵晚报、江苏省政府网站、新华网、龙虎网、南京发布、南京头条等省内外媒体、广告文化传媒影视制作公司签订了实习基地协议,与多家影视文化传媒机构共建“影视创作工作室”,进行影视创作培训和项目合作,为学生专业技能锻炼提供保障。目前,毕业生遍布省内外各类媒介机构和党政机关、大型企事业单位。

最幸福专业:旅游管理

该专业开设于2001年,学校也是开设旅游管理专业较早的高等院校之一,获批南京市属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基地、校级品牌专业、校级重点建设二级学科以及多项产教融合发展项目。学生专业技能优势明显,中、英文导游资格证考试通过率居同类院校前列,在全国高校专业技能竞赛中屡获佳绩。专业引进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优秀师资开设旅游市场营销等国际化课程,学生在校期间和毕业后可赴阿联酋、美国、英国等高校学习交流并能实现海外就业,为学生考研升学提供有力支持。

话未来:朝阳产业,就业面广

各级旅游企事业单位从事旅游职业教育、旅游策划、旅游电子商务服务与运营、旅行社经营与管理、旅游景区运营管理、酒店经营管理等工作。

最国际化专业:酒店管理

酒店管理专业是南京晓庄学院首批应用型试点专业、国际合作战略先行专业,师资均具有海外深造背景。培养从事与酒店业相关的经营管理、策划咨询、教育培训等工作的中高级应用型专业人才。目前与“万豪”“费尔蒙”“洲际”“希尔顿”等多家国际顶尖酒店管理集团合作,充分借鉴国际经验,突显“国际合作”、“产学结合” 两大特色,在阿联酋酒店管理学院(EAHM)、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WSU)、韩国又松大学(OΛC)等国外高校建立实践基地,学生可赴境外研修、实习,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话未来:高端就业,机遇广阔

对接国际著名品牌酒店、新型住宿业、高级餐饮业、教育科研机构等,从事酒店管理、接待服务及教学科学研究等工作。

最前沿专业:电子信息类

电子信息类包括物理学(师范)、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三个专业。电子科学与技术为江苏省“十三五”重点建设学科,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为江苏省服务外包“嵌入式人才培养”试点专业、江苏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物理学(师范)专业有60多年办学历史,培养出大批优秀中学教师。

话未来:培养电子信息领域工程师

学院与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技大学建立长期稳定的国际合作关系,每年都有数名电子信息类学生获得留德交流学习机会。电子信息类学生就业领域广泛,可以在电子信息工程、物联网工程、通信工程领域从事计划开发、还可以从事中学物理教学等相关工作。近三年学生就业率:97%以上;历届毕业生深受广大用人单位的肯定和欢迎。学院积极鼓励学生继续深造,有近百名毕业生被国内外著名高校和科研院所录取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

最应用专业:自动化类

自动化类包括自动化和机器人工程两个专业,聚焦智能制造和人工智能领域高级应用型人才培养而建设,学院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分别与德国西门子、日本三菱电机、中通台达等世界500强企业合作共建西门子先进自动化技术联合实训中心、三菱电机智能制造工程实训中心、台达自动化工程实训中心,并建有发那科、台达、三菱工业机器人工程实验室,为师生提供了完善的科研和教学平台。

近三年,学生在各类学科竞赛中共获奖80多项,比赛项目涉及机器人、无人机、智能汽车、智能制造等前沿领域。

话未来:毕业生市场缺口大

专业所在的领域是当前国家重点支持和发展的领域,毕业生市场缺口较大,学生毕业后,可在工业自动化、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电子信息、电力系统等相关领域从事技术开发,近年来,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7%以上,不少毕业生已经成为公司的技术骨干,每年都有十几位学生考取国内外著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研究生。

最受关注专业:环境科学与工程类

环境科学与工程类包括化学(师范)、环境工程、应用化学、复合材料与工程等4个本科专业。其中,应用化学为江苏省一流专业建设点,环境工程为校一流专业建设点,化学类(化学、应用化学)专业为江苏省“十二五”重点专业类,化学专业为校级品牌专业;环境科学与工程、化学为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新型功能材料实验室为南京市重点实验室;纳米结构表界面调控及能源环境应用科研团队为江苏省高等学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光电功能材料研究和应用科技创新团队为南京市科技创新团队。

话未来:考研率、学生发表学术论文居全校前列

环境科学与工程类学生在省“互联网+”创业大赛、省级大创项目立项、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省大学生化学化工实验竞赛和全国大学生复合材料设计大赛中均获较好成绩。该大类专业学生考研录取率、发表学术论文居全校前列,各专业平均就业率在95%以上。

最钻研专业:地理科学类

地理科学类包括地理科学(师范)和地理信息科学2个本科专业。其中,地理科学(师范)为校一流专业建设点,地理信息科学专业为江苏省一流专业建设点、校品牌专业。地理学为校级重点建设学科,拥有省级地理与资源环境实践教育中心。

话未来:专利申请、考研率居全校前列

地理科学类学生在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全国大学生地理信息技能大赛、省级大创项目立项、省高校测绘技能大赛等比赛中均获较好成绩。该大类专业学生在专利申请、考研录取率等方面居全校前列,各专业就业率均在95%以上。

最民生专业:食品科学与工程类

食品科学与工程类包括生物科学(师范)、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三个专业,隶属食品科学学院。拥有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实训中心、药食兼用食材生产与深加工实践实验中心、江苏省高校重点建设实验室、南京市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校企结合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基地,是江苏省“十三五”重点学科和南京市高校重点学科,生物科学专业为江苏省重点专业、南京晓庄学院品牌建设专业。

话未来

食品行业未来管理者、生物技术公司管理者、中小学名师。

该大类专业学生2018年就业率约99%,多数毕业生进入到中国百强食品企业、食品检测事业单位、生物科技公司、生物制药行业、中小学。近几年学生考研录取率均位居学校首位。

最有底蕴专业:历史学

历史学专业1975年成立,是学校办学历史最长、人文底蕴最为深厚的专业之一。该专业拥有“六朝研究所”“南京区域文化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两个研究机构,在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重视学科与实践教学,建设中学教育实践、教学研基地 16 个,聘任南京市重点中学兼职教师 4 名,形成了以提升学生综合能力为目标的“双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和“双素”(学科素养与人文素养)培养模式。培养的学生,有成为学校领导和教学骨干,历年都有学生考取 985、211 高校硕士研究生,继续深造。2019 年起,面向江苏省招收历史学(师范)定向生。 

话未来:定位准确,工作稳定

中学历史教师、教育培训机构教师、公务员、企事业机关秘书、博物馆纪念馆馆员、报刊杂志编辑、文化产业创意设计等。

最有温度专业:社会工作

社会工作专业设立于 2002 年,办学宗旨是“助人自助,以做为本”。专业构建了一支优秀的师资队伍,目前拥有教授 3 人,副教授 3 人,整体办学实力在江苏省高等院校的社会工作专业中获得较高的专业评价和社会赞誉,两获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2019 年获评江苏省一流专业。实践教学体系独具特色,一个创新型教学(服务性学习)品牌,两个高质量数据(考研率和大学生科研率),三教学研究平台和 4 个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以及 12 个社会工作服务站和众多服务项目。 

话未来:服务社会,方兴未艾

民政、劳动、社会保障等政府部门以及企业、工会、青年、妇女等社会组织和公益团体等机构从事社会保障、社会政策研究以及社会服务领域的工作。

体艺类专业

音乐学(师范)、音乐表演

音乐学(师范)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音乐教育基础理论知识、基本技能,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一定教育教学研究能力的高素质“多能一专”的音乐教育工作者。音乐表演专业主要培养能在文艺表演团体、文化馆站、社区、企事业单位、中小学、艺术培训机构从事音乐表演、文化组织与管理、音乐编辑、教学、培训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毕业生就业率高,深受用人单位好评。

美术学类

美术学类设有绘画(师范)、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三个专业,隶属美术学院。历年来美术学院学生获各类省级以上专业展赛奖160余项,国家级金银铜奖作品20多件。毕业生能够在中师、中小学、美术馆、文化馆、博物馆、艺术设计公司以及居民社区从事教学、辅导、创作、设计等方面的工作。

广播电视编导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秉持文学、艺术、传媒融合的办学理念,坚持“创作实践型”人才培养模式,以“作品”(“本子”+“片子”)为中心组织教学,以创作作品作为毕业(设计)考核重点,逐渐形成了实践应用特色。培养“创作型”人才,即具有较高的短片制作、剧本创作、舞台节目创策的能力;培养“实践型”人才,即具有摄影、摄像、剪辑、合成等制片技术。本专业的核心课程有广编电视概论、视听语言、电视摄像、影视脚本创作、广编电视节目撰稿、电视画面编辑、电视音乐音响等。同时,开设校内实验实训课程,对本专业学生进行专业技能和专业能力训练。毕业生主要流向:一是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介机构,二是影视制作、网络视频制作为重点的新媒体公司;三是企事业单位相关部门;四是考研及出国留学。

体育教育(师范)

毕业生整体就业率达95%以上,体育教育专业毕业生在南京市四城区教师招聘考试中过线率超过50%、位于同类专业前列,体育类专业2018届毕业生就业率、协议率均为100%。2017年在教育部主办的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基本功大赛中获得10个单项第一,以绝对的总分优势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创造了江苏参赛史上最好的成绩。2018届体育教育专业进编率达90%。2018年体育教育专业高质量就业省内排在前列。 

媒体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GHIQHDJ05_UsxV6kdBSGb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