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庄公告:
今天是:
    • 院部动态

音乐学院举办科研研修营

发布者:王翼凡发布时间:2020-07-26浏览次数:75

音乐学院于日前举办了中青年教师科研研修营。活动邀请南京艺术学院研究生处处长、《南京艺术学院学报(音乐与表演版)》副主编王晓俊教授,开展了《音乐学论文选题与写作》《音乐学论文投稿技巧及科研相关问题交流》两场讲座与交流辅导活动。学院20多位中青年科研骨干参加了此次研修。

王晓俊教授围绕音乐学论文写作,全方位地梳理了十个方面的问题,尤其是关于音乐学论文的选题、资料搜集与研读、唱奏类论文写作要点等方面内容,给老师以启发。王教授还结合自己多年的编辑经验,就投稿的技巧与要求与老师们进行了现场交流,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辅导,使大家获益匪浅。

此次研修营是音乐学院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与教师科研能力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得到学校科研处的有力指导。通过研修增强了青年教师的科研意识,训练了教师论文写作能力,将有助于音乐学院科研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供稿:音乐学院

撰稿:孙良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