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庄公告:
今天是:
    • 疫情防控

南京晓庄学院2020届毕业生返校工作方案

发布者:杨帆发布时间:2020-06-24浏览次数:1205

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情况下,为进一步做好我校2020届毕业生有序安全返校办理相关毕业手续,现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拟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返校时间安排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毕业生返校拟安排两天时间。各学院原则上按照规定时间错时组织学生返校,具体安排如下:

返校日期

返校的学院学生

返校人数

715

教师教育学院、幼儿师范学院、文学院、外国语学院、商学院、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100多人

新闻传播学院(莫愁校区)

200多人

716

信息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环境科学学院、食品科学学院、音乐学院、体育学院、美术学院

2100多人

二、2020届毕业生返校申请、审核

各二级学院将2020届毕业生返校的信息通知到每一位未返校的学生。符合返校健康条件(和4月份学生返校条件相同)的学生原则上均应返校。各二级学院审核申请学生的旅居史、接触史和健康史是否符合返校条件,二级学院将审核同意的名单交学生工作组备案。

有下列情况的学生需暂缓返校,具体返校时间由学校另行妥善安排:

1.目前仍滞留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

2.返校前14天内,与确诊、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有密切接触的学生;

3.确诊、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的学生;

4.未解除医学隔离观察的学生;

5.返校前14天内,从境外回来的学生;

6.其他特殊情况不能返校的学生。

三、返校前的准备

1.准备好个人疫情防控物品。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每个学生自行准备若干一次性医用口罩或更高级别的口罩及酒精湿巾、免洗手液等相关防护用品,以满足返校途中及返校后的个人防护需要。

2.如实做好健康报告。学生在返校前,须在居住地尽量不外出,减少外部接触,认真做好每日健康监测,按时在辅导猫上完成健康打卡。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疑似症状,应及时就医,并如实向二级学院报告。

3.依规办理返校申请。返校学生本人提出申请,由学院审核,申请返校的学生需提供个人手机旅行轨迹、苏康码等相关信息。

4.申办使用苏康码。所有返校学生要主动申办和使用苏康码,作为返校途中和进入校园的重要健康凭证。

四、返校流程

1.经审核返校的学生,应严格按照学校通知的时间返校,并及时将个人的返校时间告知班主任或辅导员。因特殊情况,确需提前或延后的,须由所在学院批准。

2.方山校区返校学生一律从学校北大门进入校园,莫愁校区返校学生从东大门进入校园。接送学生的车辆及家长不进入校园。

3.学生返校进入校园时,须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依次间隔1米以上排队。先接受体温检测,再接受身份信息核验(学生证或身份证及i晓庄个人信息页面)和苏康码核查。经检查体温正常、信息无误、苏康码为绿码的学生,方可进入校园。

若体温检测异常(大于37.3℃)或苏康码异常(红码或黄码)的学生,应主动配合学校到逸夫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返校后进入隔离观察区域。

五、2020届毕业生返校后的工作安排

1.认真做好健康监测工作。学生返校后需每日三次监测体温,若体温出现异常,应及时到校卫生所就诊,同时向辅导员报告,并积极配合就医诊治、隔离观察等相应处置措施。

2.严格做好自我防护。学生应注意个人卫生,做到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不串门,加强自我防护。

3.及时办理相关毕业手续。学生要及时参加学院组织的相关活动,抓紧时间办理毕业手续,并在721日前办理离校手续。有特殊情况的,必须办理延期离校手续。

4.严格遵守学校防控要求。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校园实行相对封闭管理,学生必须严格遵守学校各项管理规定和防控要求。

六、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及时通知未返校的2020届毕业生,按照返校规定时间返校,并做好对学生的健康监测工作,确保返校学生是健康的、安全的。

2.认真做好学生申请审核工作。严格对照返校条件,审核拟返校学生的行程史、接触史和健康史,苏康码必须是绿码。

3.各学院要提前做好学生返校的接待工作,并安排好师生见面会(或欢送会)、小型招聘会等活动。相关工作方案报学生工作组备案。

4.认真做好返校学生管理工作。按照学校封闭化管理期间的学生管理要求,提前做好教育引导,使学生明确学校具体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安全健康。

 

 

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