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庄公告:
今天是:
    • 媒体晓庄

南京高校牵手村社首创“晓园云”志愿服务群众

发布者:王翼凡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80

童年阅读周、机器人创客教育、云课堂辅导……说起入夏以来丰富的活动,南京市溧水区石湫街道桑园蒲村的村民们有说不完的话,这里蔚然成风的“晓园云”文明实践活动成了一股滋养村民情感的娟娟细流。桑园蒲村书记胡军笑着说道:“晓园云志愿服务平台彻底盘活了咱们村文化教育资源!”

据悉,“晓园云”志愿服务平台是晓(南晓庄)与园(桑园蒲)碰撞,是高校与村社的一次资源整合行动,村社为高校教育实践提供平台,高校为村社注入先进科教资源,在乡民心间播撒一朵书香之云、科技之云、亲情之云。

书香之云。走进晓园云·书香阅读活动现场,一本本装帧精美的书籍诉说着晓园云志愿们背后付出的点滴心血。据悉,自成立以来,晓园云志愿服务平台为村民们带去全新的书香体验,让原本门庭冷落的阅读书屋充满生机,近2000册书籍登上了孩子的阅读清单。

科技之云。6月20日,在一片机器人奏响的动感旋律中,南京晓庄学院与桑园蒲村联手共建的“晓园云课堂——创想未来·STEAM科技营”正式拉开帷幕。一群群闪烁着耀眼金属光泽的“不速之客”深深吸引了孩子的目光,机器人“爱宝”闪烁着明亮大眼睛走进教室,在孩子们的惊叹声中与孩子愉快地对话。

亲情之云。同时,疫情期间,广大党员干部奋战在抗疫一线,留守在村里的孩子们的课业辅导被搁置。“家长们一直在群里反映孩子作业没人辅导,这就促成了晓园云课堂的诞生。”南京市溧水区石湫街道桑园蒲驻村第一书记、南京晓庄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华锋介绍道,在南京晓庄学院师生们热情倡议下,一支集聚多个学院、涵盖多个专业的近230名的晓园云支教队在微信平台上线了。母亲节当天,孩子们纷纷把自己与母亲合照发在晓园云课堂中,展现亲情之间的娟娟情深。晓园云平台记录下这动人隽永一瞬。

创新志愿服务形式、拓宽志愿服务平台。“晓园云”在未来还将为这座小小的村落带来更多志愿服务。(李逸飞 傅秀)

媒体链接:http://aj.china.com.cn/html/csaq/csdt/20200624/3984.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