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庄公告:
今天是:
    • 媒体晓庄

校地共建人工智能走进乡村课堂

发布者:祝中华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70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胡英华 通讯员 周涛) 近日,溧水石湫街道桑园蒲小学来了一位“新朋友”——会聊天的机器人“爱宝”,引得孩子们争先恐后地跟这位新朋友聊天。这是南京晓庄学院的志愿者为孩子们带去的人工智能产品,除了“爱宝”,还有无人机、智能小车等。当天举行的“创想未来·STEAM科技营”活动,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科技课。 

“爱宝爱宝,今天会下雨么?”“根据天气预报,今天南京是多云,没有雨哦。”在桑园蒲小学的教室里,七八个小朋友围着“爱宝”,充满好奇地进行语音互动,赞叹“爱宝”好厉害,她什么都知道。教室外,一群男生被无人机迷住,围住志愿者哥哥问个不停。 

来自南京晓庄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耐心地为孩子们介绍人型机器人、无人机、智能小车等智能产品设计原理,演示无人机飞行、智能小车自动寻迹、避障功能,还让孩子们自己体验,自己设计机器人,带领乡村孩子感受科技的神奇魅力。 

活动结束后,桑园蒲小学三年级学生张云郗意犹未尽,他说:“我学会操控无人机飞行了,智能避障小车好聪明,我好想知道它是怎么避开障碍物的,期待下次课早点到来。”南京晓庄学院机器人社团社长金瑜馨高兴地说:“看到小朋友开心的笑脸,觉得一切付出是值得的。” 

“本次活动是校地共建的又一个硕果。”本次活动由晓庄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桑园蒲村委党总支第一书记陈华锋牵头举办,他说,通过这次活动,带领孩子们一同走进机器人、无人机等人工智能的世界,让孩子们感受智能科技带来的乐趣,激发他们对智能科技的兴趣和学习热情,培养孩子们的创新意识和能力。 

据介绍,自校地共建帮扶以来,南京晓庄学院以“六元课堂”“晓园云课堂”志愿服务项目,已开展课业辅导、礼仪道德、环保换客、机器人创客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100余场,300余名农村孩子从中受益。

媒体链接:http://njrb.njdaily.cn/njrb/html/2020-06/28/content_570016.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