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庄公告:
今天是:
    • 疫情防控

信工院联合溧水桑园蒲村开展晓园云课堂活动

发布者:祝中华发布时间:2020-06-22浏览次数:1087

“哇你好可爱啊,你叫什么名字呀?”“小朋友你好,我是机器人i宝,很高兴认识你,请问有什么能帮助你的嘛?”桑园蒲小学一名七八岁的小女孩此刻正在好奇地和机器人聊天。

为激发青少年学习科学的兴趣,拓展村社孩子们的课外视野,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联合溧水桑园蒲村委会借助“晓园云课堂”平台开展“创想未来·STEAM科技营”特色活动,让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一同走进人工智能王国,一方面让孩子们能享受科技带来的乐趣,激发他们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热情,培养他们的科学精神、学习兴趣、探索能力;另一方面期待能将机器人创客教育引入村社,促进村社科技活动小阵地建设,满足青少年的科普需要,提高青少年科学素养。

考虑到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活动共分为四个分会场,参与活动的小朋友按年级高低被分成四个小组,“机器人互动体验”“无人机演示”、“micro:bit 编程”“机器人创想小游戏”等系列特色小活动依次在各个会场进行展示。

活动受到孩子家长及桑园蒲村委会的一致好评。机器人社团社长金瑜馨说:“我们录制了活动前期宣传视频,小朋友和家长们在群里都表示对活动非常感兴趣。今天现场看到小朋友们和机器人亲切互动、兴奋地体验无人机飞行,让我们感到前期准备没有白费。

信工院充分发挥专业和资源优势,与溧水石湫街道桑园蒲村结对共建,借助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立“晓园云课堂”活动平台,面向附近村社300余名小学生,围绕课业辅导、人文素养提升等开展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积极将校园资源引入村社,为促进教育公共服务水平提升做出应有贡献。同时,通过村校共建合作,也为学院开展校外志愿服务活动搭建平台。

孩子们与i宝机器人亲密互动

志愿者为小学生普及科技知识

志愿者为孩子们演示无人机操作

供稿:信息工程学院

撰稿: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