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庄公告:
今天是:
    • 综合新闻

学校做好汛期后勤保障工作构筑师生安全防线

发布者:祝中华发布时间:2020-06-24浏览次数:129

入夏以来,尤其是近期梅雨天降雨增多,局部地区暴雨频发,学校的防汛工作进入关键时期。

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落实校党委部署,制定防洪防汛应急预案,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做好防洪防汛后勤保障工作,为师生筑牢安全防线。后勤管理处提前摸清学校管网底数,组建防汛抢险队伍,排查防汛风险点,做好物资储备,购买了14台抽水泵、800个防汛沙袋和100件雨衣等防汛设备,根据排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后勤管理处随时关注天气状况,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加强校园防汛警戒,在近期暴雨天气中,安排专人检查水闸、清理雨水篦子,检查雨水污水管道。在巡查中发现学生公寓B区、D区有两处堵点后,及时安排工程队进行维修并改造,确保排水顺畅。

在日常管理中,后勤管理处安排专人值班,加强巡逻,定时定点察看责任区域,对学校重点防汛部位重点观测,确保防汛重点部位设施设备完好、排水通畅。开展现场检查,发现一处问题解决一处,做到及时发现险情,及时消除隐患,确保校园安全度汛。

供稿:后勤管理处 党委宣传部

撰稿:刘倩倩  童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