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庄公告:
今天是:
    • 院部动态

文学院举办第十四届师范生基本功大赛

发布者:王翼凡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110

6月18日,文学院举办第十四届师范生基本功大赛院级复赛。竹山中学特级教师潘森云文学院教师莫先武、李良芳应邀担任大赛评委。

本次大赛分班级初赛和学院复赛两个阶段,比赛内容包括钢笔字、口语表达、粉笔字、模拟授课等环节。共200名学生报名参赛,遴选产生20名同学进入院级复赛

模拟授课复赛环节,参赛选手《刘姥姥进大观园》《老王》《将进酒》《无言之美》《送友人》中抽取一篇课文,在小时内完成备课,依次上台进行八分钟模拟授课。评委老师分别从教学内容、思维逻辑、语言表达、仪态仪容、板书普通话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比赛结束后潘森云老师解析了五篇课文的主旨大意,对参赛选手的教学能力进行点评,与参赛同学畅聊教学工作的收获与心得,希望同学们能在赛事实践中有所收获。

本次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为文学院师范生提供了一个锻炼的平台,同时充分展现了文学院师范生良好的专业知识和综合素养。

供稿:文学院

撰稿史佳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