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庄公告:
今天是:
    • 晓庄喜报

我校新增22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发布者:祝中华发布时间:2020-06-17浏览次数:402

教育部日前发布《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2019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教高司函[2020]6号)。我校获批12个项目,项目类型涉及“新工科建设”“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师资培训”“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等。2019年,我校新增两批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共22项,比2018年有较大增长。

近年来,我校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和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 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教高〔20183号)等相关文件精神,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深入开展人才培养多样化探索实践。和相关企业共同实施嵌入式人才培养项目,新建了一批校内外实践基地,联合培养双师型师资,指导资助学生开展学科竞赛,共建“多元化、全方位”的校企协同发展平台,进一步推进了我校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改革,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学校将以获批项目建设为抓手,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努力。

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国家为了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共同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促进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组织有关企业支持高校共同开展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的项目。该项目是国家双一流大学建设、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以及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重要支撑。

供稿:教务处

撰稿:蒋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