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庄公告:
今天是:
    • 新闻聚焦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江苏省委宣讲团来我校宣讲

发布者:祝中华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755

1121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江苏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我校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姜迎春教授作主题为《筑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制度基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宣讲报告,校党委书记陈华主持报告会。我校全体校领导、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和学校师生党员代表等近200人参加报告会。

姜迎春教授紧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从如何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中国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基本属性、深刻理解中国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整体推进中国制度的完善与发展四个方面,进行了理论阐述和案例分析。姜教授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彰显了党领导人民推动革命、建设与改革在目标上的一致性,彰显了党领导国家参与全球化、推动全球治理的制度基础,彰显了党推进伟大斗争的聚焦点和着力点;他着重分析了中国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性、协调性、先进性。姜教授还结合高校实际,围绕如何向师生讲好中国制度故事,如何将制度自信教育融入高校教育教学各方面各环节、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增强师生制度自信等进行了深入浅出地宣讲。宣讲报告结束后,姜迎春教授与我校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回答了师生的提问。

陈华书记在报告会结束时指出,我校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学习,深刻把握全会精神的精髓要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全校各党总支、党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思想结合起来,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市教育大会精神结合起来,认真学习宣传,抓好贯彻落实,推动事业发展。

姜迎春教授深入浅出的解读、令人警醒的事例、精辟深刻的论述,引起了与会师生的共鸣。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宣讲,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中国的制度自信和历史使命感,将更加努力地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姜迎春教授作主题宣讲

陈华书记主持报告会

姜迎春教授与我校师生交流

报告会现场

供稿: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