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庄公告:
今天是:
    • 媒体晓庄

南京晓庄学院做好学生开学返校准备工作

发布者:王翼凡发布时间:2020-04-07浏览次数:176

南京晓庄学院面向专任辅导员、领导干部和行政人员、教师和学生,有力度、有精度、有刻度、有温度,开展针对性活动,全面动员,做好开学各项筹备工作。

辅导员培训下“力度”。学校举办春季学期“线上+线下”辅导员论坛,围绕“抓实做好疫情防控下的学生返校工作”主题,在线解读学生返校工作要求,按照返校前、返校中、报到时、返校后四个新学期学生返校时间节点,讲解每阶段工作内容和注意事项,就新学期学生返校准备工作做系统全面培训。辅导员代表介绍了各自及所在学院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70名辅导员通过网络平台参与论坛并开展工作交流与研讨。

返校疫情防控准备有“精度”。学校邀请相关专家作《新冠肺炎疫情流行现状及高校防控策略》专题报告,就高校开学前、开学时和开学后的防控工作提出对策,并进行现场交流。

线上教学质量保障对“刻度”。各二级学院通过召开全体教师视频会议等方式,稳步推进线上教学、毕业论文、毕业实习等工作。各学院设立线上教学督查组,随时“听课”;教师教育学院成立实习小组,开展“虚拟实习”,进行线上打分;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开展线上旅游服务大赛,对标全国大赛环节设置和评分标准,邀请专家担任线上评委,高标准严要求办赛。

学生关怀引领显“温度”。学校联系重点疫区学生,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临时性困难补助,向困难学生发放线上教学流量补助,并寄去口罩;学校新媒体平台开设“辅导员有话说”“战役云演讲”栏目,各学院辅导员及学生代表通过写信和演讲的方式,和同学们聊疫情中如何保持身心健康、线上学习如何能更高效等,为学生继续做好疫情防控,迎接返校开学做好思想和行动上的准备。

媒体链接:http://jyt.jiangsu.gov.cn/art/2020/4/7/art_57813_90353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