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庄公告:
今天是:
    • 院部动态

美术学院教师在美国成功举办个人设计作品展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0-03-26浏览次数:118

日前,我校美术学院黄展老师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爱丁堡大学拜伦·佛内斯图书馆展厅(Baron-Fornesslibrary)举行个人图形设计展开幕式。

宾夕法尼亚州爱丁堡大学校长Gui You Huang (黄桂友)莅临开幕式,学校美术系主席吉姆·帕顿、美术系设计学教授谢莉·拜瑞、国际部主任琳达、国际部副主任凯蒂、化学系顾群教授、人文历史系陈新竹教授等人与部分学生一同参观了展览。参观期间,黄展老师详细全面地介绍了相关作品的设计理念与设计思路,以及部分国内外获奖作品的创作与获奖背景。

展览筹备期间,正值全国上下勠力同心抗击新冠肺炎病毒疫情,黄展老师将所有作品进行义卖,并将所得收入捐赠给中国武汉。正式展览期间,美国也出现疫情,为保障参观者的安全,展览与参观活动进行了整体的协调,各参观团体分时分批进行预约参观。即使如此,仍有大量学生团体与俱乐部以及当地居民进行了预约。活动受到了学校师生的广泛关注。

此次设计作品展主题为《重生》Reincarnation共展出30余幅作品,作品包含海报设计、图形设计等,极具个人风格,是黄展老师在20199月前往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爱丁堡大学艺术系进行访学与艺术创作工作的阶段性总结。其中既有部分访学期间新创作的作品,也包含2017年至2019年他进行博士后研究期间的作品。是对其个人近十年来设计、研究创作的一次总体性回顾展。

黄展表示:“希望这些作品可以扩展美国学生与民众对中国设计与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为中美双方设计文化的认识与交流提供一些帮助。”

展出作品《设计生活》

黄展老师(右三)与部分前来参观的嘉宾合影

供稿: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