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庄公告:
今天是:
    • 综合新闻

战疫故事:商院学子战疫情,保家乡

发布者:王翼凡发布时间:2020-03-23浏览次数:89

全民防疫阻击战进入夺取最后胜利的关键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病毒防疫战中,我校商学院的学子们,自觉行动,坚定信心,凝聚力量,用大爱真情支援家乡疫情防控工作。

冲锋在前,投身家乡防疫显担当

“在全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身为预备共产党员的你尽已所能……为全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伸出援手、贡献力量。”

这是我校商学院收到的一封来自启东市南阳镇元庆村党支部的感谢信。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员、2016财务管理(单招)班学生张龚鑫在寒假期间,捐资捐物、奉献爱心,主动加入志愿者行列,积极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冲锋在前,为家庭所在地元庆村疫情防控工作作贡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保护家乡群众,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张龚鑫在村委会值班为村民办理电子通行证   

张龚鑫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护知识

爱心募捐,退伍老兵为防疫一线捐赠镜

商学院2016行管转本2班的朱宇婷是一名退伍士兵。虽然离开了部队,但作为人民子弟兵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却一直萦绕在她的心中。了解到抗击疫情前线的医护人员缺乏足够的防护物资,她组织成立“点对点物资捐赠小组”,积极向周边亲朋募捐,先后采购3000副护目镜分别捐赠给湖北地区各医院。

疫情就是命令,在全国人民抗击肺炎的关键时刻,青年学生朱宇婷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闻令即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了支援抗疫的温度,将大爱和担当镌刻在这浓墨重彩的历史时刻。

暖心义诊,为医患牵线搭桥

为了控制疫情扩散,全国各地先后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许多病人面临着新冠肺炎交叉感染的风险,因无法及时前往医院诊疗耽误病情,也有一些人因家人确诊新冠肺炎,自己隔离在家中,过度自我怀疑,心理面临崩溃。看到这样的情况,商学院2017财管转本班的秦佳慧同学积极加入“温暖医生”义诊平台,先后为66名患者服务,指导患者线上操作、求医问诊,聆听他们的需求,为他们匹配合适的医生,实现医患之间的顺利沟通。


秦佳慧接听患者电话


秦佳慧的义诊服务笔记本

疫情面前显大爱、病毒无情人有情。在这场全民防控的防疫阻击战中,商学院还有很多学子,自发报名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或是化身防疫站点的志愿者,活跃在乡村、社区,或是成为中小学生的线上“小老师”。他们用自己的方式散发着光与热,用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供稿:商学院

 撰稿:翟金德 杨治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