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庄公告:
今天是:
    • 媒体晓庄

15秒看省两会│省人大代表:保护江苏珍稀物种!别成为下一个“长江白鲟”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0-01-15浏览次数:111

    2020年的第一个月,一种鱼的命运牵动人心。


白鲟,长江里的水精灵。从2003年开始,它再也没有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

省人大代表、南京晓庄学院应用生态研究所所长李朝晖建议保护好虎凤蝶和江豚这两种珍稀物种,别让它们成为下一个“长江白鲟”,更通过对明星物种的保护和宣传,强化公众的生态文明理念。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和扩大,各种生物的环境被改变。在一些地方开发过程中,把原生的杂草灌木都铲平,换成人工绿。这样就很可怕,即使是满眼绿色,但是孩子们在草地上玩耍,却很难找到漂亮的蝴蝶了。”省人大代表、南京晓庄学院应用生态研究所所长李朝晖说,从几年前开始,他就呼吁,要尽量留下自然绿,因为生态环境保护,不仅是要打好蓝天、绿水、净土保卫战,还要做好生物多样性的保护。

他建议,江苏可以加大对虎凤蝶和江豚这两种明星珍稀物种的保护,“加强江苏明星物种的保护和宣传教育,对江苏公众的生态环保理念树立非常重要。”

南报融媒体记者 钱建芬/文 严星宇/视频

来源:紫金山新闻  2020-01-15 10:24